首頁 要聞 焦點

動滋網開放首日遭民眾癱瘓 體育署:非先搶先贏

體育署日前宣布,提撥運動發展基金20億元,加碼發放400萬份的500元「動滋券」,盼能振興國內運動相關產業。(資料照,記者袁世鋼/攝影)
體育署日前宣布,提撥運動發展基金20億元,加碼發放400萬份的500元「動滋券」,盼能振興國內運動相關產業。(資料照,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體育署配合振興三倍券加碼發放400萬份價值500元的「動滋券」,可使用於運動場館、觀賞運動賽事、參加體育活動、購買運動用品等相關運動產業,儘管已採分流登記的方式,「動滋網」仍在開放登記首日因流量過大而暫時癱瘓;截至20日中午12時已有近13萬人完成登記。

體育署日前宣布,提撥運動發展基金20億元,加碼發放400萬份的500元「動滋券」,盼能振興國內運動相關產業。體育署原規劃於20日至26日開放上網登記,並依身分證字號末碼單、雙號,分別於週一、三、五及二、四、六採分流方式進行,週日則開放單、雙號皆可登記;不過,不少民眾於20日凌晨0時起就搶先登記,一度造成「動滋網」癱瘓。

然而,「動滋網」直到20日中午都呈現無法使用的狀態,不少民眾湧入教育部臉書留言抱怨。對此,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動滋網」疑似是因民眾申請太過踴躍,瞬間流量太大才會造成網站壅塞;已請廠商從原本的30台主機增加至36台,以解決頻寬不足問題,「動滋網」目前已恢復正常。

據統計,截至20日中午12時為止,已有12萬6千多人完成登記。王水文呼籲,民眾可在離峰時段上網登記,若白天無法登記成功可稍晚再嘗試。他也強調,並非先搶先贏,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登記,民眾的權益並不會受影響;完成申請登記民眾將於7月28日下午3時30分進行系統公開抽籤。

此外,至於是否會因過於踴躍而再度加碼?王水文表示,目前仍按編列預算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