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行善捐海外防疫物資 國際媒體報導曝光

日本袋井市感謝屏東捐贈防疫物資。(屏東縣政府提供)
日本袋井市感謝屏東捐贈防疫物資。(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地,屏東縣長潘孟安關懷各地疫情艱困,指示屏縣府團隊從5月起籌募各項防疫物資,捐贈給海外需要的城市,累計至7月已陸續送出超過1萬份物資,包括美國、日本共有22座城市受惠,經當地媒體報導才披露屏東的善行義舉,默默為臺灣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駐邁阿密台北經文處錢處長(右)與陽光小島灘市副市長思薇欽(左)於該市市議會,共同主持屏東縣政府捐贈該市防疫物資儀式。駐邁阿密台北經文處錢處長(右)與陽光小島灘市副市長思薇欽(左)於該市市議會,共同主持屏東縣政府捐贈該市防疫物資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地球公民的一份子。」臺灣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得宜,大家才能慢慢恢復正常生活,也在國際間寫下了防疫典範,但全球疫情還未退燒,居安思危,對疫情仍不可鬆懈,屏縣府團隊募集防疫物資為國際盡份心力,一齊對抗疫情,「Pingtung can help」!

屏東縣政府籌募到的防疫物資包括防護面罩、檢驗用手套、護目鏡及拋棄式圍裙等,從5月起陸續捐贈予日本大阪市、神戶市、兵庫縣、鹿兒島縣、靜岡縣、千葉縣、鎌倉市、札幌市、東京都足立區、福岡縣及美國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陽光小島灘市等共22個城市。

物資陸續送抵後,受贈城市紛紛捎來感謝,除了於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路平台公開致謝外,美國世界日報、日本的每日新聞、朝日新聞、產經新聞、讀賣新聞、神戶新聞、日本海新聞等多家媒體也報導了來自台灣屏東的善心與熱情。

日本丹波篠山市酒井隆明市長(左)舉辦捐贈儀式,感謝屏東捐贈防疫物資。日本丹波篠山市酒井隆明市長(左)舉辦捐贈儀式,感謝屏東捐贈防疫物資。(屏東縣政府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日治時期為屏東縣建造了地下水庫的水利技師鳥居信平,出身日本袋井市,1920年代時他任聘於台灣製糖公司農業技師,所設計建造的二峰圳,至今仍造福屏東平原,屏東縣推動的大潮州人工湖原理也是來自鳥居信平,因為這樣的緣份,屏東縣特別贈予了防疫物資給袋井市。

原田英之市長表示,「我們與屏東縣交流已長達十多年,屏東縣因珍惜以前人所帶來給的緣,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對於這些迴響,潘孟安說,台灣疫情雖邁向後疫情時代,但國際疫情一日未控制,難保不會反撲回台,因此除自身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外,行有餘力之際,也應發揮國際友好精神,屏東作為地方政府,儘管資源有限,仍希望拋磚引玉,提供國際援助,讓「Pingtung can help」力量傳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