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好書交換 員林圖書館書香滿溢

108-08-10好書交換日活動的熱絡情況。(員林市公所提供)
108-08-10好書交換日活動的熱絡情況。(員林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市立圖書館推廣閱讀、分享資源及好書流通,即日起辦理「以書會友」好書交換活動,今年收書時間自即日起至7月30日止,每捐一本即可於8月1日換書活動當天換得好書一本,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共享美好的資源。

員林市立圖書館推廣閱讀、分享資源及好書流通不遺餘力,連續多年舉辦好書交換活動,一直深受民眾喜愛,每年收書皆達2,000多冊,包含自然科學、心靈勵志等各類別書籍,以及各類童書、繪本,預期今年也會相當多。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閱讀看見世界,就任以來為提升本市閱讀風氣,今年擴大辦理家庭借閱證,依據圖書館借還書系統統計,今年1月至6月期間,持家庭借閲證借閱圖書冊數最多者為312冊,其次是281冊、200冊……前10名之讀者將可獲得精美禮物1份,鼓勵全民閱讀及重展圖書生命力的觀念,由「2020員林市好書交換日」建立好書共享氛圍,讓員林成為有活力、最美麗、最幸福的「雄讚」書香城市。

為鼓勵熱愛閱讀的書香人,今年捐書達20本之民眾,8月1日可參加現場摸彩活動,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活動當天憑捐書卡更可獲贈3本雜誌(非當期),憑彰化縣內借書證於當天11:30-12:00亦可索取交換剩餘之圖書或雜誌鼓勵將閱讀過的好書分享給下一位有緣人,重溫閱讀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