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空總臺東駐地開工動土 2023年可停3架黑鷹

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在臺東縣長饒慶鈴、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等人陪同下出席空勤總隊臺東駐地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在臺東縣長饒慶鈴、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等人陪同下出席空勤總隊臺東駐地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23日在臺東縣長饒慶鈴、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等人陪同下,出席空勤總隊臺東駐地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指出,未來將斥資4億餘元,興建1棟勤務大樓、直升機廠棚等,預定於2023年完工;除了可進駐3架黑鷹直升機、容納更多機隊人員外,也將成為訓練基地。

徐國勇表示,他感謝國防部、臺東縣政府無償撥用土地讓空總新建廠棚。徐國勇表示,他感謝國防部、臺東縣政府無償撥用土地讓空總建新廠棚。(內政部提供)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目前空勤臺東駐地棚廠空間狹窄,只可勉強進駐2架黑鷹直升機,他感謝國防部及臺東縣政府無償撥用豐年機場部分土地,供空勤總隊蓋新廠棚並建置與機場跑道銜接的滑行道、停機坪、洗機坪等;預計於2023年完工後,可進駐3架黑鷹直升機,強化東部空中救援能量。

徐國勇指出,空勤總隊從2004年進駐臺東以來,至今已成功救援916人,等於是救了916個家庭;除了保障人民安全外,還要支援包括救災、救難、森林滅火、國土監控等需求,每趟任務都是冒著極大的風險。而執勤的區域包括蘭嶼及綠島,常須面臨比本島更複雜的環境,因此,確實需要在臺東設置一處擁有完善補給功能、具良好設施的駐地。

此外,在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大力支持下,政府特別於今年7月起調整空勤機組員待遇,鼓勵同仁繼續為國家服務。為此,空勤總隊強調,將遵照總統指示,加速臺東及松山駐地的興建工作,完成空勤總隊五大基地建置、強化國家立體救災效能,以確保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