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蘇嘉全遭指圖謀私利 蔡英文:勿用片面資訊編故事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民黨指控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侄,利用國營事業圖利。總統蔡英文23日表示,提出指控要有證據,不要用片面的資訊把它串連起來,變成一個故事。

國民黨指控蘇嘉全、蘇震清叔侄,2017年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蘇嘉全不滿被國民黨惡意抹黑,21日委託律師到臺北地檢署,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提告妨害名譽;王育敏等3人則在律師陪同下,於22日前往北檢反控蘇嘉全叔侄誣告。

對此,蔡英文表示,要提出指控,就必須要有證據,不要用片面的資訊把它串連起來,變成一個故事。她說,相關報導或者要指控的人,必須要盡查證的義務,要提出可以說服民眾的證據。

她表示,政治人物都要接受社會檢驗,但是在檢驗過程中,指控者或是相關報導者都要盡蒐集證據跟查證的義務;至於是否會請相關部會澈查公文?蔡英文回應,「這個外交部已經都對外說明了,那我們就以外交部的回應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