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轉戰直播最成功的藝人 劉俊峰

轉戰直播最成功的藝人 劉俊峰。(記者黃宗茂/攝影)
轉戰直播最成功的藝人 劉俊峰。(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劉俊峰這個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但是一提到蜆仔,相信大多數的觀眾就會「哦!」一聲,表示聽過。蜆仔本名劉俊峰,是一位在演藝圈努力20年的藝人,在許多的活動及頒奬典禮現場,都能看到他活潑的身影及熱力四射的主持魅力,現在的劉俊峰不只是藝人,天性樂觀的他,轉戰直播業依然拼出一片天。

一到訪問現場,劉俊峰就將頭髮掀起來,讓我們看他被太陽晒成兩個顏色的皮膚,「我現在拍都是在海邊,最長的一次我直播10個小時,因為真的都有人看,我本來要下播了,但是他們一直送禮物,就下不了啊!」劉俊峰開心的向我們表示他直播事業的好成績。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藝人的工作收入都減少了,劉俊峰當然也不另外。為了生活,劉俊峰在因緣際會下,一腳踏進了直播界,「沒辦法啊,沒錢沒工作,已經47歲,人生一隻腳踏已經進棺材裡了,為了生活我決定改變,就直接走入直播圈,沒想到找到一片天。」而能進入直播界,劉俊峰說最感謝的是買下他節目的17直播的老闆。

陳鎮川是劉俊峰的貴人。陳鎮川是劉俊峰的貴人。(劉俊峰提供)

用過去的經驗 成就現在的自己

今年只有一個工作的劉俊峰,不能坐吃山空,決定轉戰自己也不熟悉的直播業,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做,全部靠自己摸索。由於出身演藝圈幕後工作人員的經歷,劉俊峰用以往的經驗來做直播,「因為我是從後臺起家,帶動現場氣氛、暖場,用我過去的經驗來做直播,所以我的節目是包羅萬像的,美食、旅遊、記者會,藝人朋友開店站臺等,每次直播都會想不同的主題。」

個性樂觀開朗的劉俊峰,在演藝圈裡也累積了好人緣,後臺磨出的專業及努力用功的態度,直播的好成績讓劉俊峰自己都嚇一跳,他開心的說,「我是演藝圈轉戰直播最成功的藝人。」

即使環境再困難 也不放棄夢想

劉俊峰有個超有名氣的同學,叫林志穎,他們同進演藝圈,林志穎因為外型的關係,走了偶像路線,而劉俊峰因為懷抱著演藝圈的熱愛,也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主題都是自己找的,365行沒有暖場這個職業,我就是專業的暖場主持人。」

活動的暖場主持人,成為了劉俊峰的專業,林俊傑的生日會及記者會也都會找他主持,好同學林志穎出道20周年演唱會,也是他們兩個人一起籌劃的,一場一場活動所奠基的基本功,讓劉俊峰越做越好,也被資深媒體人陳鎮川看中, 「范智超、陳鎮川都是我的貴人,他們帶我去中國發展也發展得不錯。」劉俊峰感恩的說。

JJ林俊傑和劉俊峰是相挺的好友。JJ林俊傑和劉俊峰是相挺的好友。(劉俊峰提供)

曾經的挫敗 讓他更珍惜現在

劉俊峰曾經有四年的時間,幾乎接不到工作,又不敢告訴家人,怕家人擔心,他回憶那段日子,「每天等待、每天失望,咬著牙吃老本,每天都超焦慮的,都騙我媽爸,說我在都在忙,其實是去朋友那抽五根雪菸再回家。」劉俊峰形容當時每天都出去找機會,也因此感受到人情冷暖,體悟到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靠自己最好,「我從幕後走到幕前,看透人情冷暖,非常清楚每個人都很努力,都很不容易。」

現在的劉俊峰珍惜每一天,他說,「我把在演藝圈的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次,我相當珍惜我站在舞臺上的每一次機會。」面對低迷的大環境,劉俊峰選擇改變,也因為改變,讓他在直播界擁有好成績。但是,他仍然沒有放棄對演藝的熱愛,他隨時整裝待發,期待再次站上那個屬於自己的舞臺。

韋禮安參加劉俊峰的直播節目錄影。韋禮安參加劉俊峰的直播節目錄影。(劉俊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