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任志強被開除黨籍 網民:焉知非福

中國前地產商大老任志強,日前被中共開除黨籍。(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前地產商大老任志強,日前被中共開除黨籍。(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前地產商大老任志強,日前被中共開除黨籍,相關案件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但因美國正打算制裁中共黨員,網民笑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北京紀檢監察網7月23日通報指,北京市華遠集團前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並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稱,任志強「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公開發表反對四項基本原則的文章,醜化黨和國家形象,歪曲黨史、軍史,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審查,違反「習八條」等。因此,西城區紀委決定給予任志強「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由於多家媒體上週報導稱,美國政府正考慮全面禁止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家人前往美國。因此,任志強此次被中共開除黨籍,引發推特網友一片叫好。

有網友發推文說:「任大炮在關鍵時刻被開除黨籍,逃過了被取消簽證,被美國制裁的命運。這個時候被開除黨籍,和邪惡組織劃清界限,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許多網友留言回應說:「這絕對是福啊,怎麼還焉知非福」、「這個消息出來,自動為他正名,多少人求不來一張退黨證明」、「估計任大炮躲在廁所裡喜極而泣」、「任志強現在就偷著樂吧」、「上天對他挺好的,就在共產納粹即將覆亡的前夕,居然被開除黨籍了,運氣真的不錯。」

任志強在中國社交媒體上以敢言著稱。他曾在2016年2月19日發文批判「媒體有了姓,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因此擁有了「任大炮」的名號。

今年3月初,一篇署名「任志強」、題為〈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的文章,在網上熱傳。文章批評中共當局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隱瞞消息,應對不力,嚴重失職,最終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隨後,任志強突然失蹤。4月7日,北京紀委部門發布公告,稱任志強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