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富士軟片獲77.5億肺炎疫苗合約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布,美國將規模2.65億美元的合約交給富士軟片,以加強美國的中共肺炎疫苗產能。(翻攝自富士軟片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布,美國將規模2.65億美元的合約交給富士軟片,以加強美國的中共肺炎疫苗產能。(翻攝自富士軟片臉書)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一(7月27日)宣布,美國政府將一項規模達2.65億美元(約新臺幣77.5億元)的合約交給富士軟片(Fujifilm Texas),以加強美國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產能。外媒指出,川普期望疫苗順利發展並控制疫情,同時重振連任希望。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川普表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將合約交給德州富士軟片A&M創新中心,且這些製程會更大規模的在該地進行,將能夠大幅擴大其疫苗生產能力。

報導指出,根據合約,富士軟片Diosynth生技公司將大量生產疫苗公司Novavax研發出的實驗性疫苗,這也是川普政府領導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中的一部分,預計產能可保持到2021年底。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指出,川普似乎把希望寄託在迅速研發出成功的疫苗上,一方面控制美國方興未艾的疫情,一方面重振連任希望。

Diosynth執行長法瑞爾(Gerry Farrell)週一的聲明表示,會根據美國政府的指示分配預留產能,且希望能將預留產能的一部份分配給Novavax的候選疫苗。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則在聲明說:「為了確保國家具備所需產能,我們正在與HHS近年幫助建立的國內先進製造中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