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訪視獨老上山下海 富宇贈永信海縣專車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29日獲富宇建設公司捐贈「獨居老人服務專車」。(記者黃玉燕/攝影)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29日獲富宇建設公司捐贈「獨居老人服務專車」。(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臺中海線地區特別狹長,加上有大肚山脈,社福機構出門關懷訪視獨居長輩得上山下海,載運物資更是辛苦。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29日獲富宇建設公司捐贈「獨居老人服務專車」,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受贈表示,有了這台專車,深入大街小巷服務長輩,就更能及時。

長青快樂學堂長輩打鼓表演。長青快樂學堂長輩打鼓表演。(記者黃玉燕/攝影)

永信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永信是在地深耕的基金會,從民國90年的松柏老人養護中心,96年開始從事政府長照計畫,開發據點、日照,到目前的長照2.0;今年承接社會局「獨老問安」專案計畫,服務大台中11個行政區。

趙明明說,基金會社工員出門訪視,常需上山下海,路程平均達60公里。臺中海縣夏日烈陽、冬日風大,若需載送物資,機車更是辛苦、不安全。他感謝富宇贈送訪視專用車,以後就不必再限縮獨居長者的訪視時間,工作人員身體也不會累壞了。

彭懷真指出,以前聘請社工探望長輩,社工從大甲騎到大肚,訪視完就辭職了!  永信是海線最棒的服務團隊,服務獨居長輩達800多位,感謝富宇建設給予能量。目前臺中關懷據點達410處、是六都最多,有30多處身障關懷據點,以及快樂學堂,未來還會更多。

永信林姓社工提到,95歲宋爺爺是獨居長輩,早年經歷國共內戰,來台近70年,身邊友人一個個走了,雖習慣獨居生活,卻沒準備好如何獨自終老?里長擔心,為他做了獨居老人通報系統。社工前往探視,還是發現宋爺爺倒在冰冷地上呻吟,緊急送診,進了加護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