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貴州「藏字石」現天機(1)

2002年6月,在貴州平塘縣掌布風景區發現了2.7億年的「藏字石」。(貴州平塘縣人民政府網頁)
2002年6月,在貴州平塘縣掌布風景區發現了2.7億年的「藏字石」。(貴州平塘縣人民政府網頁)

【大紀元訊】500年前,一塊百餘噸重的巨石從陡崖上轟然滾下,落地後崩裂為兩半,右側巨石的斷面上突現6個驚天大字:中國共產黨亡。然而500年來,這6個驚天大字一直被塵垢封蓋,直到2002年6月,一個偶然的機會……

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桃坡村掌布河谷(也叫攔馬河谷)原本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但由於交通閉塞,其美景一直不被外人所知。進入21世紀後,隨著大陸旅遊業的持續升溫,掌布河谷的旅遊價值逐漸被人們所認識,其景觀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旅遊觀光者。

2002年6月,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推薦該景區為攝影采風點。原任村幹部王國富在清掃景區時,無意中發現巨石上有「產」、「黨」兩個大字。他把長期堆放在石頭旁的秸稈(農作物的莖稈)搬開後,發現巨石斷面上隱約出現「中國共產黨亡」6個橫排大字,字體勻稱工整,每字約一尺見方(30X30公分),筆劃突出於石面,如浮雕狀。

專家鑑定:藏字石距今2.7億年

2003年8月,平塘縣邀請貴州省地質專家到掌布河谷做考察,寫出了詳細考察報告,認定「藏字石」是500年前從河谷左岸陡崖上,墜落下來的一塊巨石。在陡壁上現在仍可看到崩塌岩體留下的相應凹槽。崩塌岩體墜地後,分裂為左右兩塊巨石。

「中國共產黨亡」6個大字就清晰地顯現在右邊巨石的內側斷裂面上,故名「藏字石」。「藏字石」上的字距今2億7千萬年左右,「藏字石」至今未發現人工雕鑿及其他人為加工痕跡。

這件事情很多媒體都報導過,包括中央電視台,非常轟動。這塊石頭的斷面上驚顯出6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但中央電視台報導的時候就把前5個字說出來了,最後那個字就不說了。也有人認為「黨」字是簡化字,但根據劉複、李家瑞1930年編的《宋元以來俗字譜》,書中所載俗字與簡化字相同的就有「黨」等330多字。

圖是「藏字石」景區門票圖案正面,500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6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大紀元資料室)圖是「藏字石」景區門票圖案正面,500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6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大紀元資料室)

隨著「藏字石」知名度的不斷擴大,事隔3月,應平塘縣的邀請,以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地質學家李廷棟、劉寶君及中國地質大學教授、著名古生物學家李鳳麟等15人組成的專家考察團,於2003年12月5日至8日深入掌布河谷對「藏字石」進行實地考察。考察後專家一致鑑定:掌布河谷「藏字石」上的字距今2億7千萬年左右,「藏字石」至今未發現人工雕鑿及其他人為加工痕跡,堪稱世界級奇觀,具有不可估量的地質研究價值。

專家組成員清華大學教授魏巨集森告訴記者:「在實地考察前,真不相信這是真的。考察團中很多人是為了『打假』才去的」。

此前曾有人推理說:字是數十年前有人寫上去的,顏料和岩石發生化學反映,更能抵擋風雨侵蝕。經過數十年的剝蝕,周圍岩石侵蝕的多,字就突出、顯露出來了。考察團的專家對這種「人造說」進行了否定。

別說「字」上面沒有如何膠體黏合劑、顏料等成分,久遠年代前,這裡和喜馬拉雅山一樣是汪洋大海,在2億多年的地殼運動中,大陸板塊升起形成了山脈。最重要的一點是,「字」的成分是2億多年前的海綿、海百合莖、腕足類等古生物化石碎屑組成,他們的形態和現代生物截然不同,在現代也是根本找不到的。「字」周圍的石灰岩風化脫落,而組成「字」的古海洋生物化石沒有風化,就凸出形成了我們所看到的這幾個字。對於種種其他猜測,專家認為:「不要隨便發表不負責任、牽強附會的批評了。否則反而會影響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這件事情就像國王的新衣一樣,明明國王是光著身子,可拍馬屁的大臣們不敢說實話,只敢說國王穿了件漂亮衣服,讓國王光著屁股遊街。

所以從科學家到新聞媒體到各級政府,都只敢說前5個字,而且還要歌功頌德。共產黨稱自己是大救星,於是當地政府就又給石頭起了個名字叫救星石,還開發成旅遊區,讓大家觀光旅遊、宣傳救星石。現在旅遊區的門票上就印著巨石上拍下的照片,「中國共產黨亡」6個大字清清楚楚印在上面!(下週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