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客觀看歷史 中共的起家(1)

當我們的國家、民族、人民遭遇外來敵人侵略的時候,怎麼判別誰是愛國的和誰是賣國的?(123RF)
當我們的國家、民族、人民遭遇外來敵人侵略的時候,怎麼判別誰是愛國的和誰是賣國的?(123RF)

【大紀元訊】我們都有一個國家,我們都是一個國家的一分子。我們每個人在討論我們的歷史問題、現實問題和前途問題的時候,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把國家、民族、人民放在自己的立場之上,我們的心,我們的態度,我們的感情都是以自己的國家、民族、人民放在第一位來討論歷史,追求未來。

有了這樣一個基本立場,當我們的國家、民族、人民遭遇外來敵人侵略的時候,那麼我們就可以站在這個立場上來判別,判別什麼?誰是愛國的和誰是賣國的。

愛國、賣國的標準

不論是任何政黨、任何領袖、任何個人,只要他在我們的國家、民族、人民遭遇到外來敵人侵略的時候,他都能勇敢地站出來、不畏犧牲的話,那他就是愛國的,那他就應該是我們所崇敬的。

反過來,在我們國家、民族、人民遭受危難的時候,不願意為自己的國家和人民付出代價,而是趁亂而起,趁國難搞亂中國,甚至趁亂以企圖奪權打天下,它當然就是賣國的!

我們講這話不針對任何黨、任何個人和任何社會力量。

歷史反思運動

80年代中國史學界掀起了一股研究「國民黨抗戰」的熱潮。這是因為,中共要借「紀念抗戰勝利40周年」,對臺灣施以新的統戰策略,便宣布85位戰死在抗日戰場上的國民黨將軍為抗日烈士,從而破天荒地為中華民國史和中國國民黨史研究的禁區,打開了一個「缺口」。

由是,河南人民出版社領先出版了《國民黨抗戰殉國將領》一書,為115位戰死在抗日疆場的國民黨將軍樹碑立傳;廣西電影製片廠趁機拍攝、並短暫放映了歷史巨片《血戰臺兒莊》,第一次表現了國民黨官兵血戰倭寇的英雄氣概。

此後,一批於苦心「包裝」下的民國史和國民黨史研究著作的迅速出版,非但令人目不暇接;而且,成千上萬種紀實性歷史文學著作的大量出世,遂如長河潰決,一發而不可收。中國大陸民間由是而悄然推起了一場意義深遠的「歷史反思運動」,後來更因「默契」而將這一場民間歷史反思運動,推向了對三民主義和辛亥革命、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孫中山先生和蔣介石先生,予以再研究和再認識的歷史階段……

1993年,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國民黨——1937》一書,已經明確提出:「50年前那一場保衛了我們偉大民族血脈的戰爭,究竟是誰打的,誰領導打的,我們有權力知道……」,並對蔣介石先生領導偉大衛國戰爭和親自指揮抗戰直至勝利的不朽歷史功績,從未有過地予以了大膽歌頌。

以下所介紹的歷史不來源臺灣、也不來源美國,而是來源於大陸歷史學家冒著危險,在這場民間歷史反思運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翻開《毛澤東選集》

過去中共要求人民把《毛澤東選集》(以下簡稱《毛選》)當作天書、真理。可是,當我們把自己的立場放在國家、人民和民族的立場上,而不站在任何政黨的立場上,我們就有了新的理解。

如果一個人安分守已、是一個守法的公民,我們說他是殺人犯,那我們就是在誹謗他、汙衊他。但如果一個人搶劫殺人,而且是個慣犯,在多次搶劫中殺了許多人,那我們說他是搶劫犯、殺人犯,我們只是在實話實說。(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