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竹市建設獲獎 蔡英文:讓台灣揚名世界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新竹市「微笑水岸」計畫獲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並打破臺灣在全球卓越建設獎總合規劃類(master plan)獲獎紀錄。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暨全球卓越建設獎」得獎代表,蔡英文表示,得到全球卓越建設獎的榮耀,讓臺灣揚名世界,期許所有獲獎者未來也能與政府共同努力,一起繼續打拚,讓臺灣的居住環境能夠越來越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公共工程講求實用的年代,確實已經過去。如同獎項的六大類別,就包含了「規劃設計」、「環境文化」、「都市更新」等,代表人們對於居住需求,不僅要舒適安全,也要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和自然共生共融。

她表示,這次新竹市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也代表了城市改造的成功,成果是有目共睹。而臺南市歷經賴清德、黃偉哲兩位市長規劃,今年剛剛啟用的河樂廣場,不僅已經成為親子親水活動的新景點,規劃時更保留了臺南人記憶中的中國城遺構,被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

她說,這次黃偉哲得到「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靠的不只是河樂廣場,還因為他推動再生能源的貢獻,現在臺南的綠電裝置容量是全國第一,也是投資寶地,他能拿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蔡英文指出,隨著時代發展,早期建築物的耐震標準不足,再加上天然災害頻傳,為了提供民眾更安全的居住環境,以及協助弱勢家庭、青年的居住需求,都更、危老、社會住宅都是政府施政的重點項目。她也要拜託所有得獎人,未來能繼續打拚,讓臺灣的居住環境能夠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