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策動2次雙殺 林子偉游擊獻美技

里歐斯兩分砲助道奇奪勝。(Getty Images)
里歐斯兩分砲助道奇奪勝。(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30日出戰紐約大都會隊,我國好手林子偉先發第九棒守游擊位置,雖然2個打數沒有安打,卻有精采守備演出,還策動2次雙殺幫助球隊解決危機。

林子偉先在一局下一人出局時,封殺跑者抓下出局數;二、三局下再分別接殺飛球與滾地球;四局下,他以美技接到滾地球,先踩二壘後轉傳一壘完成雙殺;五局下同樣的美技再度重演,順利完成雙殺解決打者。

紅襪此役一局上被攻下一分,四局上將比分改寫成2:1,大都會五、六2局各追一分,不過紅襪則是在七局上靠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陽春砲追平比數,並在八局上一舉攻下3分,即使大都會八、九2局各進帳一分也於事無補,最終紅襪就以6:5擊敗大都會,中止近期以來的4連敗。

「法官」本季首轟 洋基煙火秀轟炸金鶯

紐約洋基30日作客巴爾的摩,卻對主人金鶯毫不留情,全場敲出3發全壘打,延續上一季對金鶯的好手感,上一季洋基客場對戰金鶯10次,其中9場是煙火秀,皆有3轟以上。

金鶯此役派出沃切喬斯基(Asher Wojciechowski)先發,他上場投出的第二顆球就被拉梅修(DJ LeMahieu)扛出右外野大牆;三局上輪到「法官」賈吉(Aaron Judge),他轟出左外野全壘打,也是他個人本季首轟;接下來希克斯(Aaron Hicks)再補上一發右外野方向兩分砲;終場洋基就以9:3擊退金鶯。

鏖戰13局 道奇力退太空人

洛杉磯道奇與休士頓太空人30日戰況激烈,兩隊共動用9名投手,直到延長賽第13局,道奇靠著里歐斯(Edwin Rios)兩分砲打回致勝分,才以4:2勝出。

此役兩隊打完正規九局仍是1:1平手。從第十局開始,MLB本季採用突破僵局制,11局上,貝茲(Mookie Betts)二壘安打助道奇取得2:1領先;不過柯瑞亞(Carlos Correa)隨即在下半局敲安追平。13局上,里歐斯敲出超前兩分砲,最終道奇就以2分之差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