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紀元時報》成為華文媒體龍頭  美洲台灣日報社長:羨慕且高興

圖為《大紀元時報》臺灣版。(記者林紫馨/攝影)
圖為《大紀元時報》臺灣版。(記者林紫馨/攝影)

【記者賴玟茹 /綜合報導】《大紀元時報》創刊19年,背後沒有任何財團背景,並以報導事實真相為己任。近日《美洲台灣日報》社長李木通投稿專欄文章為《大紀元時報》打氣,他表示,印發報紙是一份燒錢的工作,《大紀元時報》在洛杉磯發行短短20年間,從無到有到現在,不僅發行英文版,也成為洛杉磯華人最愛的報紙,並直言,同為洛杉磯的媒體,「我很羨慕、也很高興看到他們的成就。」

近日李木通投稿一篇「為《大紀元》加油打氣」的文章,文中開頭就針對最近《紐約時報》發表的兩篇攻擊文章,替《大紀元時報》打抱不平。他表示,對於《紐時》評論《大紀元》持激進黨立場、有法輪功背景,「真是莫名其妙」、「違反常理」,並認為,評論媒體應該聚焦於「報導是否真實」,以及「立論是否正道」,而不是檢驗辦報者。

李木通表示,法輪功是「堂堂正正的組織」,他們敢與邪惡的中共政權纏鬥了數十年,多少法輪功學員因此而喪生,這種為真理而犧牲的精神,任何有正義感的人都應該表示敬佩及哀悼,怎麼忍心加以批評,而《大紀元》就是在20世紀末,中共對內封鎖新聞及真相,迫害人權與宗教信仰,對外操縱海外媒體應運而生。

中共積極收買海外媒體

傳聞《紐約時報》也入列

回顧過往的媒體演進史,李木通說,《世界日報》原先是由臺灣《聯合報》系統到海外創辦的媒體,在過去是美國華文媒體的霸主,辦報初期的立場是「積極反共」,但近十多年前中國經濟大幅崛起,中國大陸的移民大量湧入美國,再加上川普政府想揭露中共的野心,在既不敢得罪美國也不敢得罪中共的情況下,讓《世界日報》言論也變成很平淡。

李木通進一步表示,全球媒體業受到2008年金融風暴衝擊,中共政權也乘機撒錢收買海外媒體。據他所知,在洛杉磯除了法輪功系統與臺灣人所辦的媒體外,幾乎所有的華文媒體都直接或間接,收受中共的金錢支援,並表示,在洛杉磯發生的情形,也同樣在世界各地發生了,而且不只是華文媒體,其他語種媒體也是照樣被收買或滲透。像是,近日就有出現美國之音與《紐約時報》等被收買或滲透的傳聞。

大紀元報導真相

讓世人了解中共邪惡與殘暴

《大紀元》辦報的方針在於忠實報導、維護民眾知情的權力。李木通說,《大紀元時報》2001年開始在洛杉磯發行,短短的20年間,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絕不是偶然的」,畢竟印發報紙是燒錢的工作,能夠成功得力於內部的團結,共同朝「讓世人知道中國共產黨的邪惡與殘暴」的目標努力,最終開花結果,如今《大紀元時報》成為洛杉磯華人的最愛,同時也發行英文版,將影響力擴張到非華文族群,同是洛杉磯的媒體人,「我很羨慕、也很高興看到他們的成就。」

目前《大紀元時報》在美國各地、加拿大、歐洲、澳洲、臺灣都有報社,發行量與發行範圍為海外華文媒體之冠。

《大紀元時報》成為華文媒體龍頭

最近幾年由於電子媒體的興起,紙版媒體日漸式微,《大紀元時報》不只是發行報紙,也發展網路影片在YouTube播出,像是李沐陽的《新聞看點》、大宇的《新聞拍案驚奇》、唐浩的《十字路口》等節目,這些談話性節目是對當前的中國時事,做理性的討論與分析。李木通指出,也因為這樣讓《世界日報》的光環一去不回,華文媒體的龍頭寶座也就拱手讓給《大紀元時報》。

他也表示,《大紀元》所製作的節目「內容都很精采」,各自擁有很多粉絲,粉絲們也常常會對節目主持人提供私下所知或錄影到的訊息,來打臉中國政府所發布的消息,讓節目更加精采,這些影片就是在做「翻牆工作」,直接與被封鎖在牆內的中國人民溝通。

李木通也說,假如能補助一些經費給這些節目,相信一定能做得更好,讓更多中國人民能夠得到正確的訊息,並直言,「當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了解中共邪惡本質時,中共政權離垮臺之日就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