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哀悼李登輝 AIT降半旗3天

美國在臺協會31日降半旗,為中華民國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辭世表達哀悼。(AIT提供)
美國在臺協會31日降半旗,為中華民國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辭世表達哀悼。(AIT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臺灣首任民選總統,擔任中華民國第7、8、9任總統的前總統李登輝,於30日晚間與世長辭。美國在臺協會(AIT)31日上午將駐館大樓的美國國旗下降,連續3天「降半旗」,以表達對此最深切的哀悼。AIT表示,李登輝成功帶領臺灣轉型成民主與自由的燈塔,並鞏固美臺雙邊友誼,他的貢獻將持續深深影響未來數個世代。

AIT官網發布消息表示,李前總統是民主改革先行者,也是美國的夥伴和摯友。在李的領導下,臺灣短短10多年間,從戒嚴時期轉型成全面民主體制;李在任內奠定美臺夥伴關係基石,讓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皆獲益甚多。而作為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和康乃爾大學校友,李前總統體現了強健的美臺人民情誼。 

美國在臺協會內湖新館上次降半旗是在今年1月3日,是為1月2日黑鷹直升機墜毀,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士官兵罹難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