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李登輝:要為法輪功學員做一些事

圖為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曾在官邸接見暢銷書作者曾錚。(曾錚提供)
圖為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曾在官邸接見暢銷書作者曾錚。(曾錚提供)

【記者張學章/報導】「生為臺灣人的悲哀,相對於中共迫害異議份子,應該改成『生為臺灣人的幸福』」。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十四日在官邸接見暢銷書作者曾錚時,改變自己在發表暢銷著作《台灣的主張》時的知名陳訴。而曾錚31日也在臉書表示,2004年她去臺灣發表新書時,曾拜訪過李登輝,並送他一本《靜水流深》,李回贈了好多本自己寫的書,外加贈送特別棒的臺灣高山茶給她。

李登輝先生說,臺灣民主自由的程度:「連花蓮一個檢查官都敢調總統去問訊;中國人是生而可憐的。」

這位「民主先生」讀了曾錚以自傳《靜水流深》揭露中共迫害千萬法輪功學員,對照臺灣曾經歷的白色恐怖時期,提出「反恐」呼籲:「讓老百姓能好好睡覺」。

面對曾經深信共產思想的曾錚,李前總統也曾因理想熱情,熟讀馬克斯、恩格斯著作,他笑稱:「年輕時也學了共產黨的那一套。」同為理解共產黨本質,曾錚對於這一場跨世紀最大的信仰迫害,更有以命換得的體會。

曾錚流亡澳洲兩年,全心寫出中共於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勞教所」內猶如集中營的殘酷真相,並因和6個國家的7位法輪功學員,首度向聯合國控訴國家元首江澤民,仍留在中國大陸的丈夫因而遭中共拘捕。李前總統關心曾錚4年來沒有親子家庭生活,曾錚說:「新書發表以後,不知會對大陸的家人有什麼影響?」

《靜水流深》出書短短1星期內,已高懸書店暢銷書榜。曾錚感謝臺灣地區民眾對兩岸關係、大陸人權狀態的關注。李先生強調,書中的信念及人權問題,具有普世價值,是擋不住的歷史大潮流。李前總統的《台灣的主張》,已翻譯成七國語言,受到國際矚目;他對《靜水流深》的全球語言版本,被出版《魔戒》的澳洲最大獨立出版社 Allen & Unwin發行,相當驚異:「這本書的歷史價值,不輸《古拉格群島》。」

李前總統曾說,卸下總統職務,最想做牧師去傳道。他曾花了5年時間在「信」的追尋,廣涉天主教、基督教,和西藏密教達賴喇嘛更是好友。他認為基督教博愛的精神與法輪功修煉的最高原則「真善忍」,有共同的「宗教的原風景」。中共對於無政治意圖的法輪功學員,卻非人性地強力打壓,李前總統再三表示將「為法輪功學員做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