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顧客在河中央 泰外送員搭船送餐

泰國外送員Ake KB被顧客要求送餐到河流中央,於是搭船將餐點成功送達。圖為泰國一條河中的小船。(Pixabay)
泰國外送員Ake KB被顧客要求送餐到河流中央,於是搭船將餐點成功送達。圖為泰國一條河中的小船。(Pixabay)

【記者陳俊村/報導】泰國一名外送員幾個月前有一次接到顧客訂餐,沒想到對方身在河流的中央。儘管如此,這名外送員並沒有拒送,而是請人開船載他前往目的地,最終成功將餐點送達。該名外送員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獲得了人們一致的好評。

受到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很多國家在最近幾個月實施封城措施,致使一般店家的生意減少,但外送員接到的訂單卻增加,甚至還有要求送到河中央的奇怪訂單。

泰國一個名叫Ake KB的男子於4月在臉書上發文說,他接了一筆送披薩的訂單。他一開始發現送餐地點是在河流的中央,感到懷疑。

他原本期望顧客是住在河邊,而且地圖顯示上的定位並不正確。但當他打電話與對方確認時才發現,對方真的是在河中的一條船上。

在這種情況下,他必須先騎摩托車到河邊,找到一艘能載他的船,讓他把披薩送到顧客手中。

當他抵達河邊時,他找到一艘船,上面有兩個人在賣麵,他們幫忙載他到指定地點送餐。

他表示,顧客給了他100泰銖(3.2美元),而他付了60泰銖(1.9美元)給賣麵的人作為搭船費用。

他的臉書帖子迄今獲得超過7萬個讚。許多網民給予正面的反饋。有人稱讚他的服務品質很好,是個優質員工;也有人站在顧客的立場說,她一定是很餓而且又無法外出吃飯,才會如此點餐。

大紀元此前報導,最近在台灣也有外送員遇到類似的情況。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在6月分享了一名外送員收到的訂單。顧客要求該外送員騎水上摩托車或划船將餐點送到位於淡水河中央的台北島。

事實上,台北島是忠孝大橋與中興橋之間的一個沙洲,有農戶在當地耕種農作物。從中興橋中央的樓梯往下走可以抵達台北島,這是陸地上唯一一個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