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姪子涉收賄 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祕書長獲准

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2日正式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2日正式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嫌收賄,遭北檢收押禁見。蘇震清的叔叔、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2日正式請辭獲准。總統府表示,蘇嘉全因個人因素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辭職。祕書長一職將由副祕書長劉建忻暫代。

蘇嘉全聲明表示,自5月20日獲邀擔任總統府祕書長職務後,內心始終抱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全力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希望能夠為總統分憂解勞。但近期他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蔡總統的困擾,令他深感不安與抱歉。

他也再次重申,從政三十多年來,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他與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因為清白是他誓死守護的第二生命。但近來屢遭外界莫須有的抹黑汙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這些對他惡意的人格謀殺,他絕不接受。

為了不再讓蔡英文受到困擾,並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蘇嘉全宣布,自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祕書長一職。

國民黨2日表示,司法偵查程序都應勿枉勿縱,積極偵辦。面對連串弊案,應該哀矜勿喜,引以為戒。但蔡英文「完全執政不需要貪腐的劇本」言猶在耳,弊案卻接連不斷,顯見民進黨貪腐劇本不但早寫好,更是即時演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