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登輝追思會 陳菊、陳時中前往弔唁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過世,追思會設於台北賓館1日開放民眾弔唁,2日,衛福部長陳時中、監察院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到場致意。

李登輝追思會設於台北賓館,1日至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對外開放,李登輝遺體火化後安葬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陳菊受訪表示,李總統90歲時,得知高雄88風災,小林村慘遭滅村,他便親訪當地,「以他90高齡,心中依然牽掛,一定要到現場致敬」這件讓時任高市長的陳菊印象深刻;陳菊還提到,李登輝每次生日前夕,總統蔡英文都會準備雞湯,由陳菊陪伴前去探視。

鄭文燦表示,李登輝堅持台灣主體價值,深刻影響台灣民主發展軌道,他不只活在台灣人心中,其所做一切也會寫在歷史上。

此外,衛福部長陳時中弔唁後在留言版中寫下「時代巨人逝去,無限追思」、陳菊寫下「願李前總統化作千風,守護台灣土地」、林飛帆則寫「我輩台灣人必承接您遺志,讓台灣民主鞏固,讓台灣國家壯大,讓台灣人民幸福」等,民眾也留言追思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