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重申清廉 蔡英文:想升官發財別走從政路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後左2)4日出席「2020會做事!國務青旗艦營」結業式,與年輕學員親切合影 。 (中央社)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後左2)4日出席「2020會做事!國務青旗艦營」結業式,與年輕學員親切合影 。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日出席民進黨青年營活動,她致詞時表示,政治這條路一定是起起伏伏、有成功有失敗,想要安逸人生恐怕是很難的事,但當你成功時,「不要以為這就像投資,我們押注,我們贏了,所以我大賺一筆,這是更恐怖的觀念」;清廉、勤政、愛鄉土是從政最重要三原則。

由民進黨主辦的「2020會做事!國務青旗艦營」4日舉行結業式,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民進黨的傳統,是讓年輕人有足夠的空間,希望年輕人勇敢、願意挑戰,做錯了沒關係,年輕最大的本錢就是有犯錯的特權,錯了就改,但同樣的錯不能再犯。

她表示,希望年輕世代,每個人都能夠有參與國家未來的心,因為國家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而面對未來的挑戰,在政治這條路上有幾個重要的原則要守住,最重要的三原則叫「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創黨前輩留下來的,在每個時間點上,都有新的詮釋和意義。

蔡英文也提醒學子們,要有心理準備,這條路走下去一定起起伏伏,若要一個安逸人生的話,恐怕是很難的事,「但是,當你成功時,不要以為這就像投資,我們押注,我們贏了,所以我大賺一筆,這是更恐怖的觀念」。

她說,政治這條路一定是起起伏伏,有成功也有失敗,但是當成功的時候,要有感恩的心,這時擔子會更重、付出要更多。替人民服務,人民因此對你感謝,才是真正的收穫,所以記得「如果要升官發財,就不要走這條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