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 184位學生實踐人生志向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匾額予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匾額予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老縣長吳鴻麟民國79年設立「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老縣長逝世後,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承其仁心,將基金擴大為5千萬元,成為市府金額最大、歷史最久的獎學金,至今已獎掖桃園學子長達30年,受惠學子高達4,000多人,展現桃園注重人才培育的好傳統。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握手致意。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握手致意。(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今(109)年共有184位學生獲獎,桃園市長鄭文燦恭喜來自不同學業背景的同學,都能在學習路上表現傑出,也祝福他們在人生道路上能實踐人生志向。

伯仲文教基金會獎掖桃園學子長達30年,受惠學子高達4,000多人。伯仲文教基金會獎掖桃園學子長達30年,受惠學子高達4,000多人。(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表示,市府持續投入教育預算及資源,教科文預算占總預算的4成,使得桃園的教育力不斷提升,讓桃園能培育更多人才,教育發展不斷進步。此外,近年許多大學選擇來桃園設置校區或研發園區,包括:北科大設置桃農校區、海洋大學在觀音設置校區、清華大學在大園設置附設醫院、交通大學在青埔設置智慧醫療園區、中央大學提出八德校區智慧照顧園區計畫等,皆顯示各大學看重桃園的發展潛力,未來桃園的整體教育環境將發展更好。

桃園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184位獲獎學生中,30位國中學生是學習餐飲、花藝設計、商管、機械、電機電子等專門技術,他們參加「國中技藝教育競賽」獲得第一、二名,市府與伯仲文教基金會都認為,教育必須重視每一位學生的適性發展,不光學業表現,若在職業技能方面有良好的表現,同樣值得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