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感謝尼國駐台大使 蔡英文:台灣是您第二個家

總統蔡英文(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尼加拉瓜共和國駐臺大使達比亞(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尼加拉瓜共和國駐臺大使達比亞(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8月6日接見尼加拉瓜共和國駐臺大使達比亞,感謝達比亞為促進兩國邦誼所做的努力與付出,期盼達比亞能帶友人來臺體驗臺灣人的良善及美好,蔡英文也告訴達比亞:「臺灣就是您的第二個家。」

尼加拉瓜官方公報7月22日發布總統令,免除尼加拉瓜駐臺大使達比亞職位,自公報刊登日生效。達比亞自2008年駐臺,已近13年,相當挺臺、也是駐臺使節團團長。

蔡英文表示,達比亞和臺灣有很深厚的緣分,除了在1963年時就以第一屆尼加拉瓜獎學金生來臺灣就讀,更在2008年時帶著豐富的歷練,來到臺灣出任大使。長達12年來,達比亞不僅時常舉辦各項藝文活動,讓臺灣人民更加認識尼加拉瓜文化,也在貿易、衛生、農業以及科技等領域,促成兩國許多的合作交流。臺尼雙邊貿易額在去年更創下了1億4千多萬美元的歷史新高,這也是達比亞深化兩國關係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過去在臺灣面臨重大外交挑戰的時刻,達比亞也出聲力挺,用行動支持臺灣;達比亞那一句「臺灣並不孤單,我們會跟你們站在一起」,讓所有臺灣人民,感到非常溫暖。「達比亞是臺灣重要的朋友,也是臺灣在尼加拉瓜的最佳代言人。」她希望達比亞有機會一定要帶著國外友人,回來臺灣看看走走,體驗臺灣人的良善及美好,也探訪老朋友敘敘舊,「臺灣就是您的第二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