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國代:美國網路清場 中國與世隔絕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美國推出「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計畫,前國大代表黃澎孝7日表示,美國網路清塲,中國與世隔絕,「還真是一記『核彈級』的殺招,」就是要把中國屏蔽在美國一手建構的網路世界之外,讓中國從此以後在網路上與世隔絕。中共也別怨老美下手太狠,說穿了,始作俑者,不就是中共自己築起的網絡長城。

黃澎孝7日臉書發文指出,中共先把一海票的網站屏蔽在中國的國門外,嚴格禁止外在世界汙染中國人民,干擾中共在網絡世界虛構起來的「人間盛世」,甚至造成中國大陸的和平演變,撼動中共的統治基礎。現在可好了,「你閉關自守,老美再幫你徹底嚴封。」中共從此不必擔心西方「邪惡世界」的「資產階級精神汙染」。

黃澎孝認為,除非中共準備讓中國北韓化,否則在這個網絡時代,美國從海底電纜連根拔起的網絡堅壁清野作法,還真是一記核彈級的殺招,簡直就是要讓中國陷入漸凍人的絕境。

一旦美國切斷中國的網絡連結,黃澎孝指出,中共就失去機會利用自由世界網路開放的特點,肆無忌憚地駭入別國公、私領域,竊取各種機密資料,以及透過網路對外釋放大量假消息。

黃澎孝表示,中共不顧人權硬是讓港版國安法「橫材入灶」,美國對中國就切斷了外交正式溝通管道,尤其在美國政府無預警宣布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美中關係瞬間惡化到令中共束手無策的地步。

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不僅放低姿態呼籲,美中雙方一起坐下來把問題「捋一捋」(指整理一下),讓中美關係重回正軌,還透過陸媒向美國遞出橄欖枝,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卻高調宣布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將率團訪問臺灣,接著又宣布美國的「乾淨網路」主張,執意搗碎北京的玻璃心。「按照美國現行與中國全面脫鉤的走向,美臺關係正常化應該是可以期待的時候了。」黃澎孝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