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入圍第31屆傳藝金曲獎 《一個簫郎》表現突出

桃園市國樂團長孟美英陪團員練團。(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國樂團長孟美英陪團員練團。(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國樂團成立五年來致力於傳統音樂的推廣與發展,入圍第31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一個簫郎》是桃園市國樂團首度攜手2019年國家文藝獎得主陳中申出版,獲得傳藝金曲獎入圍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殊榮,對於成立五年的桃園市國樂團是最佳的鼓舞。

桃園市國樂團團照-情境。桃園市國樂團團照-情境。(桃園市國樂團提供)

桃園市國樂團指出,陳中申的創作走在傳統韻味的前沿,致力耕耘40幾年來,以多首既富含傳統韻味,又以高超技巧,突破洞簫音色限制的獨奏曲,將簫的樂器表現力推進到與笛子並列的地位,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令人對洞簫的想像力也進入跨域的層次。

陳中申的創作走在傳統韻味的前沿,致力耕耘40幾年。陳中申的創作走在傳統韻味的前沿,致力耕耘40幾年。(桃園市國樂團提供)

專輯由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發行,桃園市國樂團團長林子鈺製作,帶領樂團菁英及頂尖團隊共同創作,引領著豐沛演奏能量。

《一個簫郎》演出中,領略絕妙音色,心神悠然。《一個簫郎》演出中,領略絕妙音色,心神悠然。(桃園市國樂團提供)

在《一個簫郎》演出中,領略絕妙音色,心神悠然。曲目由陳中申作曲及編曲,織劃出《雨夜花開》、《客家風情》、《思想起》……等經典創作曲目,不僅呈現臺灣多首家喻戶曉且在地特色曲風,專輯風格充分展露出洞簫技巧,風韻千姿,期待聽眾有全新的聽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