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KH撐HK 陳其邁登全版廣告挺香港

前副總統陳建仁(車上右)12日陪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車上中)在高雄展開車隊掃街。(中央社)
前副總統陳建仁(車上右)12日陪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車上中)在高雄展開車隊掃街。(中央社)

【記者方金媛/報導】針對港府大動作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周庭等民主派人士,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8月12日在《蘋果日報》刊登「KH撐HK」全版廣告,希望用臺灣的民主,撐香港的自由。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的香港令人不安更是氣憤,雖然這些新聞早已能預見,但它比想像來得更快、更令人措手不及;雖然選舉行程忙碌,但只要有空檔他就會拿起手機,關心香港最新發展。

他說,時至今日,仍無法想像這樣情景竟發生在我們眼前,心想「總該為這些香港的朋友們做些什麼吧」,在和競選團隊討論後,決定將本預排好的選前活動宣傳,轉為聲援香港宣告。

陳其邁強調,要告訴所有企圖用威權手段鎮壓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政權:「人民的力量,越是打壓、將遭受越強烈的反抗」,唯有在臺灣這座美麗的寶島,持續地、澈底地實踐民主價值,正是此時聲援香港、並正告港府與中共政權最強而有力的宣示。

高雄市長選戰剩最後3天,陳其邁12日早在三民區站路口拜票,隨後前往甲仙、杉林車隊掃街,前副總統陳建仁下午也特地陪同在三民區車隊遊行,展現必勝氣勢。

對於外傳前市長韓國瑜可能在選前之夜,為對手李眉蓁站臺,陳其邁回應,國民黨候選人或團隊,如到最後仍希望訴諸還韓前市長公道,無異是沒收或打臉6月6號民主結果。

他呼籲, 6月6號投下罷免贊成票選民,8月15號繼續用投票表達決心,「確保高雄有一個希望的開始,而不是怨嗟來收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