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夏末依舊高溫 安撫浮躁不安的肌膚

避免出油毛孔肌,不妨嘗試韓妞的保養步驟,在夏日也能清爽又水嫩。 (123RF)
避免出油毛孔肌,不妨嘗試韓妞的保養步驟,在夏日也能清爽又水嫩。 (123RF)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今年夏日氣溫不斷飆升,更時常發布高溫警報,肌膚遭受各種環境傷害,難免出現冒痘、泛紅、毛孔粗大、油水不平衡等狀況,是時候該重新檢視夏秋之際的保養方法,並選用適合的保養品。想避免出油毛孔肌,不妨嘗試韓妞的保養步驟,在夏日也能清爽又水嫩。

STEP1:溫和潔淨

夏季容易讓人誤以為去除滿面油光才是正確的保養方式,其實,過度清潔反而會使得肌膚分泌更多油脂,引發痘痘危機。

建議溫和清潔,帶走肌膚表層髒汙、同時減少破壞肌膚天然屏障。洗臉時用指腹畫圓,先從出油多的額頭、T字部位、鼻翼開始輕輕搓揉,再洗到臉頰,亦可搭配小力按壓的手法深入毛孔清潔,洗後清爽水嫩不緊繃。

STEP2:舒緩補水,細心呵護肌膚

金盞花是泛紅、痘痘、毛孔的剋星,長期使用能安定躁動的肌膚。韓系美妝MISSHA推出含金盞花的補水化妝水,讓肌膚重回自然健康的最佳狀態,為夏日肌膚解渴。

STEP3:急救修護,隨時清爽調理

若連日的高溫使肌膚泛紅、油水不平衡,這時肌膚需要即刻救援。出門在外可攜帶補水噴霧,隨時隨處水嫩帶著走,一整天都能擁有最佳膚況。晚上睡前保養則可使用補水凝霜,一抹即刻綻放保溼力,安撫肌膚並注入水分調理膚況,即使長時間吹冷氣也不必擔心肌膚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