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告別毛孔橘皮臉 緊囊妙劑再現蘋果肌

緊囊妙劑PLUS系列使用薄荷醋精萃專利成分調理毛孔的油水平衡。(品牌提供)
緊囊妙劑PLUS系列使用薄荷醋精萃專利成分調理毛孔的油水平衡。(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細緻膚觸是女孩們的夢想,毛孔緊緻儼然成為好肌膚的標配,但夏末氣溫還是降不下來,皮脂腺分泌維持高升狀態,肌膚出油量高,引發粉刺、毛孔粗大等問題,因此,韓系美妝ETUDE傳授如何利用保養和化妝,打造平滑美肌,照片不修圖也零恐慌。

薄荷醋精萃可調理毛孔的油水平衡。(品牌提供)薄荷醋精萃可調理毛孔的油水平衡。(品牌提供)

保養三步驟 清潔毛孔深呼吸

第一步

利用「1清2調理3平衡」的三步驟,讓毛孔深呼吸,維持肌膚的健康力。使用深層泡泡潔顏乳,搭配綿密泡沫,溫柔輕推肌膚的同時也能透過細微顆粒帶走角質髒汙。

第二步

接續使用淨化毛孔調理液,針對毛孔的殘妝與環境中的粉塵進行二次清潔,調整肌膚pH值,讓毛孔深呼吸。

第三步

最後搭配保溼調理霜,無添加香料的高含水質地,一抹迅速為肌膚補水,調理肌膚回到弱酸性pH值,緊緻毛孔平滑毛孔,打造輕柔皮膚觸感。

彩妝三步驟 吸附油脂填毛孔

出門一整天在外,擔心肌膚出油影響底妝,不少女孩會攜帶蜜粉,補妝時吸收肌膚多餘油脂與汗水。但這樣做,無瑕陶瓷肌只做了表面工夫。韓妞妝容持久的祕技,就是從上妝的第一步就開始控油,後續上妝再修飾毛孔,才能打造平滑美肌。

第一步

針對高出油量的T字部位控油。(品牌提供)針對高出油量的T字部位控油。(品牌提供)

首先使用控油凝露,針對T字高出油量的地方進行控油,吸收肌膚多餘皮脂,同時形成薄膜,打造持久霧面膚感。從一開始就減少出油,脫妝比較不明顯,補妝也輕鬆。

第二步

接續使用妝前修飾凝露,柔軟滑順質地以及高延展性,有效的覆蓋全臉肌膚不平整處,填補毛孔,讓底妝更加的服貼,做出上質底妝。

妝前修飾凝露,可填補毛孔,讓底妝更服貼。(品牌提供)妝前修飾凝露,可填補毛孔,讓底妝更服貼。(品牌提供)

同時也要記得,使用有填補毛孔功效的妝前產品,回到家務必澈底卸除乾淨,才不會堵塞毛孔、影響後續吸收保養品。

第三步

完妝的最後一道手續輕刷透明蜜粉。(品牌提供)完妝的最後一道手續輕刷透明蜜粉。(品牌提供)

韓妞妝容的祕技,就是控油並修飾毛孔。(品牌提供)韓妞妝容的祕技,就是控油並修飾毛孔。(品牌提供)

完妝的最後一道手續輕刷透明蜜粉,可達到不顯粉感與修飾肌膚紋理,強化整體肌膚明亮度,穩固妝容兼具控油;外出補妝可攜帶小盒的控油蜜粉餅,協助肌膚維持油水平衡,同時吸附頭皮油脂、或輕拍在脣部進行定妝。若還想再加強持妝功效,可於完妝後使用定妝噴霧,即使流汗或下雨也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