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選前之夜韓國瑜現身 陳其邁:以為是6月5日

中選會提醒民眾記得帶「投票神器3+1」: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及戴口罩。(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醒民眾記得帶「投票神器3+1」: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及戴口罩。(中選會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最後一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8月14日整天排滿車隊掃街行程,做最後衝刺。對於前市長韓國瑜將在選前之夜親自為對手李眉蓁站臺,陳其邁表示,「韓國瑜又回來了,我以為今(14)天是6月5日」。

陳其邁說, 6月6日罷免投票,高雄市民已經做了決定,希望有一個新市長,重新讓高雄大步邁進;韓國瑜如要回來,「大家就比較辛苦一點,明天一定要出來投票。」

對於媒體大幅報導中共吸收國會助理、媒體,並企圖透過駭客攻擊健保資料庫,陳其邁指出,不論在高雄、國內或東亞,都有重大事情發生,如日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中共也將在臺灣海峽南北邊進行挑釁,尤其臺灣每次選舉,中共幾乎都藉軍事演習恫嚇臺灣。

陳其邁強調,不管從大環境或高雄地方選舉來看,全世界都在關注。在這關鍵時刻,希望高雄或臺灣展現民主態度,用民主撐香港,也用民主維持臺海和平穩定。

連兩天陪同掃街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補充說,很多朋友今年投了兩次票,可能覺得有點疲憊,沒有回家投票必要,但民進黨在市議會是少數,這場選戰是個好機會,讓未來兩年市府,有強大民意基礎做後盾。

關於韓國瑜出面站臺,林飛帆指出,從一月總統大選到6月罷韓投票,臺灣人已傳遞強烈訊息,不希望再有一個口惠而實不至的市長,繼續待在這位子上。高雄需要一個踏實面對市政各種問題的「政策控」,為高雄打下新基礎;對於陳其邁每日的鐵人行程,他說,「我相信高雄就是需要這樣,不是整天睡過頭的市長。」

陳其邁14日上午和林飛帆在北高雄掃街,下午則在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市長林智堅陪伴下,一路掃過小港、前鎮等區,最後直奔鳳山選前之夜大造勢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