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蕭美琴會美政軍助卿 臺美共繫區域和平

駐美大使蕭美琴會晤美國政軍局助卿古柏。(R. Clarke Cooper推特)
駐美大使蕭美琴會晤美國政軍局助卿古柏。(R. Clarke Cooper推特)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14日在推特公開與中華民國新任駐美大使蕭美琴的合照,並表示期盼雙方共同維繫區域和平穩定;隨後,蕭美琴也在臉書分享同一則貼文並回應,與古柏見面,區域和平和穩定還是首要話題。 

古柏在推特公開與蕭美琴合照,照片中,兩人因疫情保持距離,互相碰擊手肘,取代傳統握手的打招呼方式,兩人互動顯得輕鬆俏皮。

古柏推文表示,很高興能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兩人將合作維繫區域和平與穩定,並在文末加註#ReliablePartner(可信賴夥伴)標籤,強調美台堅實夥伴關係。

蕭美琴臉書分享同一篇貼文並指出,雖然疫情當下,「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該見的人還是要見,馬不停蹄,和美國國務院政軍助卿碰面,區域和平和穩定還是首要話題」。

古柏2019年5月接任政軍助卿,曾多次公開批評共軍擾台行徑,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時,曾推文稱讚台灣是民主典範,也是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可靠夥伴。

蕭美琴7月24日正式履新,3天後見了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緊接著美國衛生部長艾薩8月9日訪台,12日蕭美琴在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又見政軍助卿古柏,肩負美台關係深化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