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推動臺美密切合作 蕭美琴拜會美助卿

中華民國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面照片28日公布在駐美處臉書。(翻攝自臉書Taiwan in the US)
中華民國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面照片28日公布在駐美處臉書。(翻攝自臉書Taiwan in the US)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華民國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會面照片28日公布在駐美處臉書。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蕭代表剛上任就拜會史達偉,希望就各項臺美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期望跟國務院就經貿、安全及文化等推動雙邊更緊密夥伴關係。

蕭美琴自詡「外交戰貓」,23日帶了4隻貓搭機赴美就任。臺北文化經濟辦事處28日貼出蕭美琴與史達偉助卿合照並指出,蕭代表期待與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及亞太局團隊共同推動更緊密的臺美夥伴關係,臺灣未來將持續致力拓展並深化與美國的經濟、安全、文化及教育關係。媒體報導,兩人會晤地點應在國務院內。

對此,歐江安指出,蕭美琴剛上任,拜會史達偉助卿,當然希望就臺灣、美國共同關切的各項事務交換意見,也期待能推動臺美更緊密夥伴合作關係。基於臺美交往默契,外交部對於雙方官員會談相關安排與詳細談話內容一向不對外轉述。未來我國政府將秉持互信及互惠的原則,持續穩健深化臺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臉書粉專「US Taiwan Watch: 美國臺灣觀測站」指出,近年來,臺美關係愈來愈「正常化」,美方過去公開與臺灣官方交流的情況並不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