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吳益政恭賀陳其邁:高雄擔子請多承擔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在總幹事蔡壁如(左)等人陪同下,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中)宣布敗選。( 吳益政競總提供)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在總幹事蔡壁如(左)等人陪同下,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中)宣布敗選。( 吳益政競總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投票結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逾67萬票當選,民眾黨吳益政僅拿下38,960票。吳益政在下午5點35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敗選,他表示,稍早已電賀陳其邁,並請他多承擔,高雄擔子不好擔。

吳益政說,這些年大家都很關心高雄,這些日子折騰雖告一段落,但問題仍在。他已在5點15分打電話恭喜陳其邁當選市長,請他多承擔,因高雄有財政、低薪、空汙等問題,擔子不輕,如有需要協助之處,雖然黨派和位子不同,但同為高雄人,都希望為高雄解決問題。

他說,他知道這場選戰不好打,但不忍高雄諸多問題在選戰和藍綠對決中被淹沒,他選擇站出,希望把高雄問題凸顯出來,相信市民也在這段期間知道高雄問題所在。

吳益政說,投票結果和預期有落差,但他在過程中得到許多民眾回饋,感謝團隊讓他們看到政治人物可以真的談政策,讓團隊很感動;他過去18年努力被大家看見,也給團隊很大鼓勵。

他說,選舉結果不意外,第三勢力要在這麼短時間內打市長選戰本就是一大挑戰,過程中團隊一直在進步;感謝很多人回到高雄一起努力,雖然辛苦,但團隊在磨合中學習,也看到高雄問題,感謝民眾黨打這場選戰。

競選總幹事蔡壁如說,52天時間非常短,團隊每天很認真去握277萬選民的手,僅代表台灣民眾黨部以及吳益政團隊向有支持者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