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恐怖分子被繩之以法

戰爭地帶的孩子從小看著雙親拿槍打打殺殺,有的出生時父母已經被敵軍斬首,也可能就被培訓成恐怖分子等。(123RF)
戰爭地帶的孩子從小看著雙親拿槍打打殺殺,有的出生時父母已經被敵軍斬首,也可能就被培訓成恐怖分子等。(123RF)

文/郭哲瑋 (溪陽國中)
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被美軍擊斃。美國總統川普在觀看整個行動的過程說:非常危險的任務,美軍出動了戰鬥機、戰鬥直升機和無人機對巴格達迪的藏身處夜襲。ISIS是世界第一的恐怖分子,他們時常使用一個影片網站,放上他們囂張的殺人片段到網路叫囂,首腦巴格達迪的懸賞金為1千萬美元,也等於新臺幣3億,這個數目也可以讓我們知道他到底殺了多少人。

巴格達迪於1971年出生,素以組織能力佳和執行殘酷的策略著稱。那時候我可能還在「媽媽給我10塊錢」,拿著水槍玩得很開心呢!但這時的巴格達迪已經拿起步槍,開始亂槍掃射,把部落摧毀殆盡,將倖存者抓起來蓋上麻布袋帶回去,讓倖存者坐在車上,拿起火箭朝他們發射,瞬間四條人命都沒了,最讓我憤恨的是拔刀砍人頭後,竟然開心的把人頭丟來丟去玩,真是殘忍又可惡。恐怖分子的歡樂時間也是其他人的默哀時間。

因為伊拉克、敘利亞、伊斯蘭國時常在戰爭,戰爭地帶的孩子從小看著雙親拿槍打打殺殺,有的出生時父母已經被敵軍斬首,也可能就被培訓成恐怖分子等,我覺得是巴格達迪身處的環境影響了他的人生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