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北馬拉松擬戴口罩起跑 示範防疫拚金標賽道

2020臺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在臺北市政府廣場前開跑,18日起開放登記抽籤報名,本屆以「勇『感』呼吸」做為賽事標語,向臺灣醫護人員致敬。(記者陳柏州/攝影)
2020臺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在臺北市政府廣場前開跑,18日起開放登記抽籤報名,本屆以「勇『感』呼吸」做為賽事標語,向臺灣醫護人員致敬。(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在世界六大指標性馬拉松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影響而一一取消時,臺北市政府18日召開「2020台北馬拉松」啟動記者會,並以「勇『感』呼吸」做為賽事標語,向臺灣醫護人員致敬。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表示,希望跑者拉開距離後再拿下口罩,做出防疫示範。

臺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臺北馬拉松繼通過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後,今年也持續調整賽道,除了減少河濱路段,並延伸到南港展覽館周邊地區,也將南京東路市中心路段納入其中,更將終點首度移師到台北體育園區;他強調,希望未來能以這條路線成功申請到金標籤,讓臺北馬拉松成為改變臺北運動的領頭賽事。

臺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盛大開跑,即日起至9月14日開放民眾報名,預計將吸引2萬8千名跑者;主辦單位也至少會邀請外國男、女性菁英跑者各6名,並在遵守臺灣防疫規定的條件下來臺出賽。

而在防疫方面,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說,希望所有的跑者出發並拉開一段距離之後,才能把口罩拿下來,「我們希望跑者能夠做這一點,保護自己,也保護所有參與的觀眾」;陳華恒表示,所有工作人員也是一律戴口罩,在防疫上做一個示範。

此外,而這次臺北馬拉松也響應振興三倍券,只要報名成功且中籤者,如果使用信用卡綁定三倍券,就可以折抵報名費。而今年的活動大使則由400公尺跨欄一哥陳傑擔綱,他也出席記者會展示全新賽衣;他說,這次賽衣的材質與他平常練習時穿的衣服一模一樣,排汗效果非常好、非常輕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