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視訊接受提名 川普展開巡迴演說

現任總統川普本週造訪多州,與選民面對面。(AFP via Getty Images)
現任總統川普本週造訪多州,與選民面對面。(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程航、李言/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週一(8月17日)起舉行4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屆時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將正式獲民主黨提名,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與此同時,現任總統川普將造訪4個關鍵州舉行演說,展開連任競選之旅。

川普競選團隊表示,當拜登計畫在自家透過網路視訊接受民主黨提名時,川普將前往威斯康辛州、亞利桑那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奧克拉荷馬州與選民見面,發表演說。

據白宮消息,川普的每一場演說都有不同主題,例如在威斯康辛州聚焦就業增長和貿易成果;在亞利桑那州,強調邊境牆對國家安全的保障;抵達拜登童年居住的賓夕法尼亞州時,川普將提及拜登40年的從政經歷,對比川普近4年的執政成果。

美國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則在下週召開,川普準備於8月27日,在白宮接受提名和發表演說。

美情報總監:中共干預大選

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給福斯新聞的聲明提到:「在經濟、軍事和技術上,中國(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更甚於其他國家,包括影響和干預選舉的威脅。」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等國會民主黨人,自2016年以來一直發出有關俄羅斯干預的嚴厲警告,但對中共干預2020年大選的可能性卻不是那麼在意。

雷克里夫說,他正在投注資源,以充分理解中共所構成的威脅,並為美國決策者提供最佳情報,以「對抗中國(中共)廣泛而深入的惡意活動」,而情報界已向「數百名國會議員」通報情況。

雷克里夫說:「中國(共)擔心川普總統連任,會導致他們認為的『反中國(共)』的政策得以延續。」

情報界內一位官員告訴福斯新聞,近幾個月來,隨著美中之間交鋒的升級,中共正在加緊活動,其主要手段包括偽造社群媒體帳戶,以宣揚、放大其反美理念,從而反對川普政府。

據社群媒體分析公司Graphika 8月發布的報告,來自親中共的社交媒體帳戶「垃圾郵件龍」(Spamouflage Dragon),於6月開始發布攻擊美國政策和川普政府的英語影片。

該報告顯示,在YouTube和推特上建立的某些帳戶,使用了假訊息宣傳活動中常用的技術,人工智慧生成個人資料圖片,發布反美資訊。例如,利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抹黑川普,煽動種族仇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