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下令延後 美中貿易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8月18日)表示,是他延後了與中方的貿易對話。(白宮Flicker)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8月18日)表示,是他延後了與中方的貿易對話。(白宮Flicker)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8月18日)表示,是他延後了與中方的貿易對話。川普還補充說,他現在不想與中方打交道。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中共副總理劉鶴原定上週六(8月15日) 舉行視訊貿易會議,評估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但這場對話被無期限延後。

週二,在亞利桑那州尤馬市(Yuma)的一次活動中,川普被問到美國貿易對話被延後的問題。川普說:「是我延後了與中方的對話。你知道為什麼嗎?我現在不想和它們(中共)打交道。我現在不想和它們打交道。鑒於它們對這個國家(美國)和世界所做的一切,我現在不想與中國(中共)交談。」

川普還被記者問到是否會退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川普回答說:「我們會看到的。我們將看看會發生什麼。讓我告訴你,中國(中共)對世界的所作所為甚至是令人難以想像的(指讓病毒蔓延全球)的。它們本可以阻止它(中共病毒)。它們本應該阻止它(病毒)。」

週一(8月17日),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與北京的關係「非常嚴峻」,中方正試圖通過購買牛肉、大豆和玉米等產品來彌補美中關係。

川普週一還表示,華為過去曾在整個美國享有自由的統治權,「他們知道我們過去在做的一切事宜。華為確實是『間諜為』。」

他說,「他們監視我們的國家。這是非常複雜的東西,有一些你眼睛看不到的東西,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川普指出,「我們對英國說,我們非常喜歡蘇格蘭,但我們不會與你開展業務,因為如果你使用華為系統,就意味著他們在監視你,以及他們在監視我們。」川普說,對於棄用華為,他現在已經得到幾乎每個國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