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不強制戴口罩 因「患者多在家感染」

英國政府不考慮強制要求在辦公室和工作場所戴口罩。圖為8月18日的倫敦街頭。(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國政府不考慮強制要求在辦公室和工作場所戴口罩。圖為8月18日的倫敦街頭。(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英國政府不考慮強制要求在辦公室和工作場所戴口罩。因為研究發現,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患者大多是在居家期間感染。

英國政府週三(8月19日)宣布,又有16人死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英國的相關死亡總數達到4萬1,397人;同時新增確診病例812人,總確診數增至32萬1,098人。

漢考克週三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晨間節目採訪時,被問及英國是否會跟隨法國,要求在工作場所戴口罩。他說,政府沒有考慮這麼做。

漢考克說:「因為國民保健署(NHS)提供的測試和跟蹤證據表明,人們大多是在家庭之間相聚時候感染,且通常發生在其中一戶。」

「我們一直在研究科學建議,現在的答案是我們目前不考慮這樣做。」漢考克說,「從我們得到的證據來看,在職場感染的人相對較少。」「家庭傳播是這種病毒在英國蔓延的核心根源。」

漢考克的說法呼應了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之前的結論。古莫5月6日表示,紐約州大多數中共病毒新增住院病例來自那些留在家中,並未在外面接觸風險的人。

CNBC報導,調查結果表明,新入院的病人中有66%是居家防疫的人。來自療養院的感染病例居其次,占18%。

法國此前宣布,從9月1日起,在辦公室和工廠的所有公共空間,除非只有一名員工,否則必須戴口罩。在巴黎和法國其他城市,一些戶外的人群聚集場所,也要求必須戴口罩。

在英國,目前未普遍規定工人在工作時戴口罩。不過,政府為特定行業提供了指南。例如,髮型師和美容師被建議要遮住臉部,因為他們與公眾保持社交距離比較困難。

從8月初開始,政府改變了防疫指南,不再要求人們在家中工作。現在,由雇主決定員工是否可以重返工作場所,前提是這樣做是安全的。英格蘭先前對大眾運輪工具的使用限制也已取消,現在任何人都可以乘坐大眾運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