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台聯支持川普連任 代理主席:總統府關切

台聯召開記者會,呼籲基於臺灣國家利益以及對自由民主的堅持,臺灣民眾及在美臺僑站出來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台聯提供)
台聯召開記者會,呼籲基於臺灣國家利益以及對自由民主的堅持,臺灣民眾及在美臺僑站出來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台聯提供)

【記者徐翠玲、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越來越白熱化,台聯2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臺灣民眾及在美臺僑站出來支持現任總統川普連任。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坦言道,總統府高層曾詢問台聯高層,開這種記者會好嗎?還是決定要開,她強調,台聯選邊站是正確的道路。

周倪安指出,美國對臺灣政策,即使有《臺灣關係法》,落實的不是很確實。川普不只落實《臺灣關係法》,還通過《臺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惠臺5大法案、推動對臺軍售常態化、派衛生部長訪問臺灣等;而中共用武力威脅臺灣時,川普敢對中共嗆聲,無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對臺灣最友好的美國總統。

周倪安認為,執政黨有包袱與角度,跟在野黨的角度一定不一樣,身為在野黨基於臺灣國家利益以及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呼籲臺灣人民、在美臺僑支持川普,是正確的道路。

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指出,現在大部分美國的主流媒體已經被中共操控在手中,中共影響輿論讓人以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定了,但川普在自由民主價值上與中共力爭,讓全世界了解中共的蠻橫。據悉,美國很多華裔或來自其他國家的移民支持川普連任。

台聯海外部美國青年召集人Calvin表示,有條件支持川普連任,川普這些年來的外交政策,以臺灣國家利益來看是有幫助。他對拜登感到失望,因拜登親中、對獨裁專制的中共軟弱,這點他不支持。現在臺美關係很樂觀值得肯定,以臺灣國家利益來說,川普肯定對臺灣有利,他支持川普對臺灣的好處 。

關於美國人對川普與拜登的支持度如何?福和會監事何頤說,就CNN月初發布的民調,川普落後拜登在4%以內,比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川普現在的選情更樂觀,因為這次民調來源,很多共和黨藍領階級上班接不到電話,這些人一旦真的去投票,民調可能會多個3~5%。

至於美國對中共施壓力道越來越強,何頤表示,川普已取消8月15日原定與中方的會談,他不認為中共是可靠的交涉對象,且中共明顯的在美國進行惡意間諜活動、從軍事上也對美國有明顯敵意。過去中共對美國的「善意」是欺騙的,美國對中國的善意卻是真誠的,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再也回不來、互信撕破以後,就會像冷戰時期,以美國把蘇聯弄垮的模式進行。

對於台聯舉行記者會,呼籲臺灣及在美臺僑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並稱有高層關心「你們這樣開好嗎?」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1日表示,不清楚台聯指的「高層」是誰,不過總統府尊重各民間團體與政黨表述自己的意見,不會也無法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