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日本親子旅遊 三重縣主題樂園放電去

雖然今年無法出國旅遊,不妨安排明年暑假帶小孩到日本放風,一起到日本中部的三重縣!(123RF)
雖然今年無法出國旅遊,不妨安排明年暑假帶小孩到日本放風,一起到日本中部的三重縣!(123RF)

文/楊子樊
日本三重縣以伊勢神宮為首的滿滿能量景點及聚集松阪牛、伊勢龍蝦等美食而聞名,也是日本人親子旅行的人氣旅遊地點!以下介紹幾個非常適合親子出遊「遛小孩」的好去處。

雖然今年無法出國旅遊,不妨安排明年暑假帶小孩到日本放風,一起到日本中部的三重縣!

探訪忍者的祕密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的忍者住宅,是移建實際存在的古老忍者住宅,在這裡能夠體驗忍者生活中的祕密,還有氣勢十足的忍術秀。

在古老忍者住宅內,有忍者會示範表演各式各樣機關。(伊賀流忍者博物館提供)在古老忍者住宅內,有忍者會示範表演各式各樣機關。(伊賀流忍者博物館提供)

忍者們會穿梭在忍者屋中,示範表演屋內的各式各樣機關,像是瞬間從敵人面前隱身的「旋轉門」或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然出現在你眼前。此外,在「忍術體驗館」,不僅展示有忍者實際使用於作戰的道具和武器,也有投擲手裏劍的體驗活動。絕不能錯過的便是「忍術秀」,是實際使用忍具進行的魄力演出,非常受歡迎。

【地址】三重縣伊賀市上野丸之内117(上野公園內)

【交通方式】從伊賀鐵道「上野市站」下車徒步10分鐘。

國民零嘴
~模範生點心餅親子主題樂園

園內設有以吉祥物星太郎為造型的巨大溜滑梯「星太郎巨型溜滑梯」、三層樓高的叢林冒險「繩網競技場」、攀岩等娛樂設施,讓孩子安全的盡情放電,另也有點心麵和小豬杯麵等造型遊具的「小城區遊樂區」可供年紀較小的孩童安心玩耍。

星太郎巨型溜滑梯是主題樂園內高人氣設施。(模範生點心餅親子主題樂園提供)星太郎巨型溜滑梯是主題樂園內高人氣設施。(模範生點心餅親子主題樂園提供)

此外,還可參觀點心麵工廠或在體驗工房DIY製作屬於自己風味的點心餅。離開時別忘了購買只有這裡才有的伊勢龍蝦與松阪牛限定口味點心餅喔!

【地址】三重縣津市森町1945-11

【交通方式】於近鐵名古屋線「久居站」下車,轉乘巴士約15分鐘即可抵達。

亞洲唯一能見到儒艮
~鳥羽水族館

鳥羽水族館飼養的生物種類堪稱全日本之冠!擁有12個主題區的館內飼養了約1,200種,多達3萬隻的海水與淡水生物,尤其全日本只有這裡飼養被稱為美人魚原型的「儒艮」更是不可錯過。

鳥羽水族館的貝加爾海豹寶寶「微笑君」,因有著大叔臉而爆紅。(鳥羽水族館提供提供)鳥羽水族館的貝加爾海豹寶寶「微笑君」,因有著大叔臉而爆紅。(鳥羽水族館提供提供)

館內還有一位超萌的海獺明星「小梅」,淘氣又逗趣的表情動作都可愛到不行!另外2020年鳥羽水族館有許多新生命誕生,其中引起熱烈話題的是貝加爾海豹寶寶「微笑君」(Nico),明明應該具備剛出生嬰兒可愛模樣,卻因有著「大叔臉」而備受矚目爆紅。

【地址】鳥羽市鳥羽3丁目3-6

【交通方式】JR或近鐵「鳥羽」駅下車後歩行約10分鐘。

異國風主題樂園
~志摩西班牙村

一走進這裡,就是陽光與熱情的國度西班牙的祭典廣場,一秒感受無比歡樂氣氛。村內可以欣賞表演者的精采遊行、吉祥物的可愛表演、搭乘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還有可以品嘗道地西班牙風味的餐廳與甜點工坊以及特色商店,應有盡有樂趣無窮。

志摩西班牙村園區內隨手一拍都是網美打卡景點。(志摩西班牙村提供)志摩西班牙村園區內隨手一拍都是網美打卡景點。(志摩西班牙村提供)

這裡還能在充滿異國風情街道,留下許多打卡美照!志摩西班牙村是一座愉快、爽朗、充滿魅力的主題樂園。

【地址】三重縣志摩市磯部町坂崎 

【交通方式】在近鐵「鵜方站」下車,搭乘直通巴士約13分鐘。

體驗急速刺激
~鈴鹿賽車場

日本首座正統國際賽道而誕生的鈴鹿賽車場,不僅作為F1日本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比賽場地,一年中也舉辦了賽車各式賽事,園內設施還包含遊樂園MOTOPIA、飯店、餐廳等,是適合親子同遊的大型移動主題樂園。

日本首座摩托車型雲霄飛車遊樂設施「GP RACERS」。(鈴鹿賽車場提供)日本首座摩托車型雲霄飛車遊樂設施「GP RACERS」。(鈴鹿賽車場提供)

超人氣遊樂設施「Circuit Challenger」,能夠挑戰自行駕駛在國際賽車跑道上奔馳;遊樂園「MOTOPIA」的最大特色是「可以自行操縱駕駛」遊樂設施,小孩們能開心暢玩踩油門、煞車、操作方向盤等駕駛樂趣。今年更有日本第一座摩托車型雲霄飛車「GP RACERS」登場,彷彿真實駕駛著雲霄飛車一般,感受刺激的速度感、重力與過彎。

【地址】鈴鹿市稲生町7992

【交通方式】近鐵「白子站」轉乘三重交通巴士鈴鹿賽道線至「鈴鹿賽道」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