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陳光誠力挺川普:中共是人類敵人

中國異議人士、逃亡美國的民間維權律師陳光誠獲邀出席週三(8月26日)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他說,中共是人類的敵人。(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AFP)
中國異議人士、逃亡美國的民間維權律師陳光誠獲邀出席週三(8月26日)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他說,中共是人類的敵人。(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中國異議人士、逃亡美國的民間維權律師陳光誠獲邀出席週三(8月26日)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他說,中共是人類的敵人。

陳光誠以「站出來對抗暴政不容易,我深知這一點」開場。他說,當他在中國大聲疾呼反對中共的「獨生子女」政策和其他不公待遇時,他遭到中共當局迫害、毆打、被投入監獄和軟禁在家。

直到2012年4月,他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獲得庇護,終於逃離中國。「我永遠感謝美國人民歡迎我和我的家人來到美國,在這裡我們是自由的。」

陳光誠表示,中共是世界的敵人。他說:「中國共產黨是人類的敵人。它不僅恐嚇自己的人民,並且也在威脅世界的福祉。

「在中國,任何信仰或信念,沒有經過中共批准的宗教、民主、人權,就可能鋃鐺入獄。整個國家生活在大規模的監視和審查之下。」

他呼籲,所有民主自由國家共同抗擊中共。「美國必須用其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價值觀,聚集其他民主國家的聯盟來制止中共的侵略,美國總統川普在領導這一切,我們需要其他國家加入這場戰鬥,為我們的未來而戰。」

陳光誠再次重複這句話,「站出來對抗暴政不容易。我深知這一點。」他說:「美國總統川普為我們展示了戰鬥的勇氣,我們需要支持他,投票給他,為他而戰,為了拯救這個世界而戰。」

陳光誠在週三演講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現在諸多跡象,特別是來自中國的疫情已讓世人清楚地看到,中共是人類的敵人。

「我一直以來就說,誰反共、誰真正的用行動來摧毀這個邪惡政權,我就支持。」陳光誠說,「我剛到美國是這個態度,現在也是這個態度。抵美以來,我一直就這麼說。」陳光誠表示,川普抗共有目共睹。

對陳光誠週三的演講,福斯電視臺播出現場發言,但是CNN和MSNBC卻忽略了陳的2分鐘演講內容,而改為分析。

陳光誠週三晚的發言也博得中文網友的讚賞。推特號「LIFETIME 視界」推文說,在上週聽過民主黨大會演講後感嘆,要是有一個中國移民演講就好了;沒想到共和黨大會實現了這個願望。

該網友寫道,「目前美國民意對中共非常不滿,如果華人悶聲不響,對華人自身不利;相反,勇於與中共決裂,甚至走在反共前列,不僅會贏得尊重,還會做出特殊貢獻。感謝陳光誠!」

該網友的另一條推文補充說,「擁有8,500萬粉絲的川普轉發陳光誠的演講,讓全世界聽到中國人的聲音、聽到中國人聲討中共的聲音,這遠比在共和黨大會演講本身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