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館長遭近距離連開3槍送醫 犯嫌投案疑點多

圖為陳之漢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圖為陳之漢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袁世鋼、吳旻洲/臺北報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2時許驚傳在他經營的健身房「成吉思汗」門前遭人連開3槍,緊急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最快1週就可出院。而劉姓犯嫌犯案後隨即至附近派出所自首,並向警方供稱,因「館長」在直播中指控他性騷擾、害他被肉搜,心生不滿才會犯案。

「館長」於28日凌晨2時23分許,與友人步出他於新北市林口區所經營的健身房「成吉思汗」準備搭乘私人轎車離開,未料,連門都還來不及關,竟遭人從旁近距離連開3槍後逃逸,導致「館長」右上臂、右大腿及右小腿等3處中彈,當場從車內滾出後倒地不起、痛苦哀嚎。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27日晚間11時於臺北市內湖港墘路OK超商搭乘計程車,途中經過超商時還買了啤酒、零食,花了25分鐘抵達「成吉思汗」林口館斜對面埋伏,直到28日凌晨零時19分計程車才迴轉到「成吉思汗」門口;等待2個多小時後,犯嫌見「館長」走出健身館便下車犯案,並隨即搭乘同一輛計程車至文化派出所投案。

據了解,犯嫌正是先前因強摸「館長」肌肉而與「館長」發生糾紛的23歲的劉男。劉嫌在律師的陪同下向警方供稱,因為「館長」日前在直播時指控他性騷擾,還要求他3天內道歉、民事求償100萬元,甚至害他被館長的粉絲肉搜,認為自己被羞辱,心生不滿才會犯案。案發前劉嫌也喝了不少酒壯膽,他供稱,「沒有想太多就朝館長開了3槍」。◇

而對於槍枝來源,劉嫌起先不願交代過多細節,後來才供稱是朋友借放在他這裡,且借放很長一段時間了,其餘則仍不願多談。警詢後將依涉犯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然而,令人訝異的是,不具法律專長的劉嫌,竟在第一時間帶槍投案,並要求律師到場才願意開口說話;而他更一次聘請2名律師,其中郭姓女律師不僅擔任過3個地檢署的檢察官,也曾在臺北地方法院擔任法官,擅長刑事辯護與各類民事爭議處理。

此外,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看到現場影帶發現,犯嫌根本直接朝剛上車的「館長」接連開數槍,只是幸好沒有擊中要害而已。他也質疑,劉嫌住在臺北卻遠赴林口入會健身,是否刻意在短期內立即製造衝突要求退費,且本有會員資料何需肉搜?他認為,從整個犯罪套路看來,「應非只是警告」。

警政署長陳家欽28日晚間也偕同刑事局長黃明昭、新北市警局長陳檡文前往林口分局召開專案會議。陳家欽表示,將請刑事局協助新北市警局、林口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盡速釐清案情。至於案情疑點重重,陳家欽強調,警察偵辦刑案,絕對是以客觀科學的方法多方面查證,用證據來說明,所以不排除任何案情,也不預設立場,會盡快向社會各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