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批拜登「社會主義木馬」

美國總統川普8月27日發表演說後,與家人觀看煙火表演。(AFP)
美國總統川普8月27日發表演說後,與家人觀看煙火表演。(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連續四天的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總統川普週四(8月27日)正式接受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並發表演說之際達到高潮。他說,拜登是社會主義木馬,想要中國製造。

這場演講長達70分鐘,川普警告,民主黨領導下的暴力及社會主義導向。川普說,這是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選舉,因為「這次選舉將決定我們是否能挽救美國夢,決定我們是否允許社會主義議程破壞我們珍視的前程」。

川普承諾,如果獲得連任,「正如我一直在做的那樣,我們將確保企業和工作留在我們國內」。他計畫為企業提供稅收抵免,而且對所有離開美國、在海外生產的公司徵收關稅,使美國成為製造業的超級大國。

川普也點名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的政策目標是「中國製造」,與他的「美國製造」截然不同。

川普批評拜登在從政47年內不斷接受藍領工人捐款,給他們擁抱甚至行親吻禮;但是當拜登飛回華盛頓,卻投票將工人的工作移轉到中國和其他遙遠的國家。

川普說:「拜登的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外包美國工人的夢想,轉包工作,開放邊界,並派遣工人的兒女們去打無休止的外國戰爭。」

川普許諾,他在連任10個月內,將創造1千萬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