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詹皇大三元戴維斯43分 湖人淘汰拓荒者

詹姆斯(左)、戴維斯(右)。(Getty Images)
詹姆斯(左)、戴維斯(右)。(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對拓荒者系列賽聽牌的湖人,30日展開第5戰,戴維斯(Anthony Davis)砍下全場最高43分,詹姆斯(LeBron James)也繳出36分、10籃板、10助攻的高品質大三元,兩人率隊在最後一節打出16:3攻勢,甩開拓荒者的追擊,以131:122挺進季後賽次輪。

西區頭號種子的湖人與第8種子拓荒者的系列賽,賽前湖人取得3勝1負的戰績。此戰湖人首節靠著戴維斯及詹姆斯各拿下10、12分,以35:31取得優勢。拓荒者雖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因膝傷缺席第5戰,但靠著上半場71.4%團隊三分球命中率,一度取得8分領先。

湖人下半場外線火力回溫,戴維斯單節轟下20分,要回領先。拓荒者決勝節一度追平,可惜擋不住詹姆斯和戴維斯聯手,最終就以9分差落敗。

湖人輸掉季後賽首戰後,以4連勝搶下次輪門票,成為西區首支晉級的球隊,對手將是休士頓火箭與奧克拉荷馬雷霆系列賽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