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家升學率創新高 逾九成畢業生高中國立大學

員家師長與應屆錄取國立科大學生合照。(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家師長與應屆錄取國立科大學生合照。(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家商升學表現再創高峰,錄取國立科大人數達191人,達錄取國立科大標準者共266人(70.37%),總計畢業生超過9成錄取國立、優質私大及企業最愛優質科大等。該校31日舉行盛大辦理菁英獎頒獎典禮,校長陳定宏說,員林家商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升學成績續創新猷,今年畢業生總人數雖隨政策減收而稍減,但升學成績卻更亮麗耀眼,超過7成學生可達國立學校標準,為歷年之最。

陳定宏表示,為獎勵學生追求卓越設置「菁英獎」,每年在開學典禮公開表揚頒發獎金,嘉勉學生優異表現,以激勵學弟妹見賢思齊。同學披著大紅彩帶歡喜回校,今年由周怡安、周于禎、鄭筠縉、吳妙倫、劉宜芳和陳宥蓉等六人榮獲「菁英獎」獎學金一萬元殊榮,錄取國立大學則身披紅彩帶上台受頒紀念品。

獲得菁英獎的學子中,幼三甲吳妙倫考取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妙倫起初即立志以臺中教育大學為目標,三年不間斷認真學習,老師的身教言教給予其諸多啟發,學校多元課程安排也讓妙倫悠遊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並汲取養分同步成長,妙倫的父親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父母親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只要給予適當引導,孩子都可以邁向成功之路。

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的劉宜芳表示,她在高三毅然選擇跨考餐旅群,面對不熟悉的考科,只能用破斧沈舟的衝勁拼命讀書,最終考上自己理想中的第一志願,不單獲得成就感,更堅信未來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取決在於自身的努力。

國立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率應屆畢業班導師與菁英獎得主合影。國立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率應屆畢業班導師與菁英獎得主合影。(記者謝五男/攝影)

而高分放棄國立大學而選填實踐大學就讀的服三甲陳宥蓉表示,「讀服裝科真的很累」是同學們日常的口頭禪,雖然校內外課程與活動接踵而來,但因自己對服飾設計有著莫大的興趣,故能安之如飴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選填志願時更以選系為考量,而非取決於國立或是私立。

考取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務金融系的商三乙鄭筠縉則認為學習不能只靠死讀書,除了平時認真聽課,也要學習邏輯思辨,進而融會貫通,且學習是場耐力戰,唯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方是贏家。

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應用外語系的許韻婷始終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所以在校期間每次檢定、比賽及考試皆全力以赴。她說明自己先天學習條件稱不上優秀,故要花更多時間來彌補不足之處,慶幸的是當初選擇就讀員家,不單有師長的呵護照顧,同學間也彼此加油打氣,每天生活相當充實,讓自己在高職三年沒有留下任何的遺憾,更加深刻驗證「進入員家,就是贏家」!

家長會長陳秋月感性說道,這幾年員家學生升學表現於質量皆大幅躍進,除了學生自身的努力之外,更感謝學校師長的專業教學以及對學生無私的奉獻付出,本校今年度畢業生錄取國立學校人數成長10%,進入國立大學人數更是成長25%,畢業進路發展多元,成績十分亮麗,將孩子交給員家培育家長倍覺安心。

校友會理事長吳麗華表示,「菁英獎」不只代表應屆畢業生卓越的表現,更是成功經驗的傳承,鼓舞學弟妹見賢思齊,從而「立定目標,積極向前」地追求夢想,感謝陳定宏校長的領導與師長們全力付出,員家表現績效長紅,深感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