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臺美線上研討 經長:將表達簽貿易協議意願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臺灣和美方簽署相關的BTA、FTA,是政府長期追尋的目標。(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臺灣和美方簽署相關的BTA、FTA,是政府長期追尋的目標。(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昨(31)日舉辦美臺經濟合作展望線上研討會。出席與談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臺灣和美方簽署相關的BTA、FTA,是政府長期追尋的目標,會向美方表達相關意願。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於美東時間31日上午9時(臺灣時間31日晚間9時),舉辦美臺經濟合作展望(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線上研討會,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和王美花進行與談、駐美代表蕭美琴發表致詞。

王美花31日出席臺捷經貿暨投資論壇,會前受訪時說,這次線上研討會很早就安排好了,非常高興能跟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一起參加視訊會議。臺灣和美方的合作,不管是在防疫、供應鏈合作,甚至簽署相關的BTA、FTA,本來就是政府長期追尋的目標,會向美方表達這樣的意願。

至於美方是否會在會議上,表達臺美經貿交流更明確的作法,王美花回應,要等會後才知道。不過從總統蔡英文宣布美豬、美牛政策後,美方第一時間從副總統到國務卿、相關官員及議員,都有非常正面的反應,相信史達偉也會有非常正面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