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因中風緊急就醫? 川普:假新聞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9月1日)否認他去年11月,是因為一連串小中風而緊急前往醫院就醫,聲稱這項說法是「假新聞」。

川普當時突然造訪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儘管白宮堅稱他是前往接受年度健檢,但因比年度檢查的時間提前好幾個月,引發社群媒體的臆測與懷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二報導,《紐約時報》記者施密特(Michael Schmidt)在新書中宣稱,如果川普在治療的過程中必須麻醉,副總統彭已準備暫時接任總統。

CNN的報導迅速在社群媒體引發川普是因中風緊急送醫的說法,促使川普推文回擊,直稱有關他一連串小中風的消息沒完沒了,都是假新聞。

白宮醫生康利(Sean P. Conley)週二也再度發表聲明,駁斥這項臆測。他表示,川普並未因中風、小中風或急性心血管病變而接受評估,「總統依然健康」,即使他維持緊湊的行程,「我也不會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