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拜登是共產中國啦啦隊長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2)8月26日在共和黨大會上演說。資料照。(AFP)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2)8月26日在共和黨大會上演說。資料照。(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三(8月26日)在巴爾的摩的麥亨利堡接受2020年共和黨副總統參選人正式提名,他的演說多針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涉及民主黨的社會主義議程、薄弱的法律和秩序導向,及貶低美國的各種言論。

彭斯說:「在拜登治下的美國,你不會安全的。」「拜登一直是共產主義中國的啦啦隊長。」「拜登只不過是激進左派的特洛伊木馬。」「拜登將使美國走上社會主義和衰落之路」。

麥亨利堡是歷史性地標,美軍在1812年時捍衛巴爾的摩港免受英國人襲擊,戰事啟發凱伊(Francis Scott Key)寫下了美國國歌《星條旗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的歌詞。在現場民眾高呼「再做四年」的歡呼中,彭斯表示接受提名。

彭斯表示,支持警察維持治安,不會對警察撤資;不管是明尼阿波里斯、波特蘭,還是基諾沙(Kenosha),「暴力(行為)都必須停止」。

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黑人週日(8月23日)被警察槍傷,再次點燃今年年中席捲美國的騷亂和抗議活動。彭斯批評民主黨提名人拜登對席捲全美的「暴力和混亂消息」不加斥責,反表支持的做法。他說:「在拜登治下的美國,你不會安全的。」

社會主義是衰敗之路

彭斯說,民主黨議程的基礎,是他們認為美國是由嫉妒而非美好願景所驅動,他們希望數百萬美國人對鄰居懷有惡意,而不是愛護鄰居如同愛我們自己。

彭斯說:「激進左派認為,聯邦政府必須介入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才能糾正美國(出現)的錯誤。」「他們(民主黨)的議程基於政府的控制;而我們(共和黨)的議程基於自由。」「拜登將使美國走上社會主義和衰落之路。」

5次提到中國

除拜登外,彭斯多次提及「中國」。

彭斯說,川普政府在最初3年建立了世界的最強大的經濟,把美國變得更加強大,但緊接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就從中國襲來。

彭斯對比了川普與拜登的對中國政策說:「川普總統為美國爭取自由和公平貿易,敢於對抗中國(中共),結束了美國對中共的經濟投降時代。」「拜登一直是共產主義中國的啦啦隊長,他希望取消所有為美國工人提供公平競爭條件的(對中國商品)關稅,他還批評川普總統在大流行病開始時,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的禁令。」

彭斯也相當不滿意拜登日前就川普政府疫情處理方式的評論。

他說,在首例中共病毒傳播到美國之前,川普就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步驟,禁止所有從中國赴美的旅行,川普的中國禁令為美國抗擊疫情贏得了時間。「上週,拜登說:『沒有奇蹟會出現』;喬(拜登)似乎不明白,美國是一個奇蹟之國。」

他表示,美國有望擁有「世界上第一個安全、有效的冠狀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