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脫北者:朝鮮政權讓百姓飢餓 生活如地獄

圖為脫北者朴研美 (Yeonmi Park) 2018年在紐約。( 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
圖為脫北者朴研美 (Yeonmi Park) 2018年在紐約。( 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脫北者朴研美(Yeonmi Park)在北韓長大,但不了解愛情或友誼的概念。每個人都是「同志」,可崇拜的人只能是北韓流氓政權的最高領導人。她的父母從未告訴過他們愛她。而看到人們餓死在大街上,家中沒有電,這都是朴研美在北韓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

朴研美現年26歲,目前居住在芝加哥,是名人權活動家。日前在接受《紐約郵報》專訪時,她描述了北韓人的生活如在地獄一般,她稱其為「現代大屠殺」。她在13歲時和母親一起逃離北韓。「關於北韓,您需要了解的是,它不像伊朗或古巴那樣的其他國家。」「北韓與世界其他國家澈底隔絕,實際上是一個隱士王國。當我在那裡長大時,我不知道自己與世隔絕,也不知道自己在向獨裁者祈禱。」

朴研美和她姐姐小時候就被教導說,已故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和他的兒子金正恩是「神」,他們有權知道人們的思想,這使普通公民都太害怕,以至於不敢去說或去想暴君的病態 。在學校裡,孩子們被灌輸「美國雜種」,並被迫上「批評課」,攻擊和發現同學的缺點,製造不信任感和分裂。

「我們在北韓沒有朋友。我們只有同志。沒有朋友的概念。」她說。

朴研美還描述了自己在成長過程中需要吃昆蟲才能生存下去,她指責執政的金氏家族讓其人民餓死。她的叔叔和祖母都死於營養不良。「您會看到這麼多人快死了。 對於我們來說,看到街上的屍體,感覺是正常的。 對我來說這是正常的。 我從沒想過那是不尋常的事。」她說。

她繼續說:「我曾拜訪過孟買的貧民窟,也曾拜訪過其他國家的貧民窟,但沒有像北韓那樣,因為北韓的飢餓是國家系統性飢餓,選擇餓死我們。」「北韓花費數十億美元來製造核武器測試系統。如果他們只花費製造核武器費用的20%(給民眾提供糧食),就沒有人會因飢餓而在北韓喪生,而該政權卻選擇讓我們飢餓。」

朴研美的母親逃離北韓並穿越冰凍的鴨綠江進入中國後,遭到了人口販子的強姦。在基督教傳教士的幫助下,朴研美和母親逃到蒙古,越過戈壁沙漠,並最終在韓國避難,在那裡與朴的姐姐團聚。朴研美在首爾繼續接受教育,然後於2014年移居美國,在那裡她開始反對金正恩政權,這給她自身安全帶來巨大風險。她的許多親戚都失蹤了。

朴研美在接受《郵報》採訪時,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中共對北韓政權的支持,並說她在平壤的消息來源證實金正恩還活著,儘管有報導稱他處於昏迷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