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免開火免油炸!酥脆雞肉蔬菜卷

【酥脆雞肉蔬菜卷】簡單又美味的雞胸肉料理不必開火,只須用「微波爐」就能料理。(高寶出版社提供)
【酥脆雞肉蔬菜卷】簡單又美味的雞胸肉料理不必開火,只須用「微波爐」就能料理。(高寶出版社提供)

文/李良知 譯|曾子岷
這道既簡單又美味的雞胸肉料理不必開火,只須用「微波爐」就能料理。裹上香氣誘人的餅乾脆片與杏仁外衣,即使不下鍋油炸,也能一嘗酥脆口感。

材料(340kcal/1人份):

雞胸肉100g、蒜苗1 根、火腿1 片、起司片1 片、薄片餅乾2 片、杏仁片1大匙、顆粒芥末醬1/2大匙

雞胸肉醃料:

白酒少許、鹽與胡椒粉各少許

顆粒的芥末醬酸鹹、溼潤,口感相對溫和。(Shutterstock)顆粒的芥末醬酸鹹、溼潤,口感相對溫和。(Shutterstock)

作法:

1 雞胸肉調味。切除雞胸肉較厚的部分,使其厚度均勻,接著灑上鹽、胡椒粉與白酒調味。

2 備好蒜苗,將蒜苗切成四等分。

3 烤餅乾與杏仁片。將薄片餅乾與杏仁片壓碎後,在乾燥的鍋子裡烤至香脆。

4 捲雞胸肉蔬菜卷。將蒜苗、火腿、起司放在調味好的雞胸肉上捲好後,再用保鮮膜包好。

5 放入微波爐加熱。把雞胸肉蔬菜卷放入微波爐中加熱6分鐘。

6 雞胸肉蔬菜卷熟透後,將保鮮膜撕掉,塗上顆粒芥末醬,並鋪滿烤好的餅乾屑與杏仁片,最後切成厚度約1cm的肉卷。

TIP將靑椒切絲後代替蒜苗,捲入雞胸肉蔬菜卷也相當合適,醬料的部分也可以使用美乃滋來代替顆粒芥末醬。

——摘編自《增肌減脂雞胸肉完全料理事典》,(高寶出版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