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共同開發離岸風電 丹麥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7日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臺中市政府提供)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7日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臺灣積極發展離岸風電產業,臺中市府12日在世貿中心舉辦「職缺3000 振興就業博覽會」,規劃五大招募特色專區,其中與丹麥商務辦事處共同設立的「風能產業專區」,預計提供超過260個起薪4萬元職缺,部分職缺屬丹麥公司。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7日拜會市府首長,雙方就相關議題交流。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7日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7日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臺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接待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一行人,並針對離岸風電產業交流。令狐榮達表示,臺中相當重視能源永續發展,並積極推動離岸風電、太陽能等再生能源。12日的就博會,他將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希望促進雙方交流。

令狐榮達指出,在風力發電部分,雖然不少離岸風場在彰化、苗栗等地,但很多相關產業都在臺中港發展,擁有優勢,因此臺中的風力發電發展得相當好,未來也希望就相關產業加強與丹麥的交流,並擴及各方面的合作。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表示,臺中是臺灣第二大城,是個很棒也一直在進步的城市。丹麥的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得相當良好,這次就博會風能產業專區,將提供逾260個起薪4萬元的職缺,且有不少優質職缺是屬於丹麥的公司,誠摯邀請市長或副市長出席就業博覽會,參觀風能產業專區。

令狐副市長承諾出席當天就博會,期望良藉好職缺,吸引更多人搬來臺中。臺中是相當宜居的城市,天氣好、有山有海,及良好文化底蘊,還有很好的雙語教育制度,相當有發展潛力。◇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一行人拜會台中市府。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一行人拜會台中市府。(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