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作證:《大西洋》報導造假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資料照。(AFP)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資料照。(AFP)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週一(9月7日)對《大西洋》(The Atlantic)雜誌的報導提出異議。他說,報導中所宣稱,川普在法國貶低陣亡美軍士兵的說法「根本就是假的」。

波頓週一對福斯新聞說,根據那篇文章所述,總統川普發表了貶低埋葬在墓地中的(美國士兵的)言論,並決定不去參加那天下午所計畫的儀式,「這根本就是假的」。

他說:「我不知道是誰告訴了那個(《大西洋》雜誌文章)記者,但這是假的。」

波頓還說,總統在2018年訪問法國期間,取消了訪問安葬美國陣亡將士公墓的計畫,是「天氣原因,而不是因為對陣亡士兵的蔑視」,這與《大西洋》的報導完全不符,該報導還指控川普貶低美國陣亡將士是「失敗者」。

時任國安顧問的波頭也和川普在一起,他回憶說:「(當時)主要問題是天氣條件是否允許總統去墓地。」

《大西洋》9月3日以匿名的消息來源報導,川普當時不願訪問美軍陣亡將士公墓,「因為他擔心自己的頭髮會變得凌亂」。

川普和白宮反駁說,《大西洋》的報導是「獵巫行動」,已有11個現任或前任官員出來證實,《大西洋》的報導是子虛烏有的。◇